平顶山市鲁山县脱贫户许金国:精心呵护“发财羊” 脱贫致富奔小康

2020-06-03 18:10: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市鲁山县脱贫户许金国:精心呵护“发财羊” 脱贫致富奔小康

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脱贫户许金国在检查羊的生长情况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6月2日下午,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脱贫户许金国家的羊棚里,七台大落地扇使劲地朝羊圈吹着风,80多只山羊或卧或站在圈内“午休”。“这时候温度太高了,得给羊儿开电扇,否则容易热出病来。等到下午6点多温度降下来的时候,再赶着它们上山吃草。” 许金国介绍说。

  2007年7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冲毁了许金国家的房子,虽然家里的大人小孩跑了出来,但他家的4000多斤麦子和家具、衣服都被埋在了废墟中,多年来积攒的家当一下子没了。 因为家里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妻子又没有劳作能力,许金国一家在村里串房檐住了10来年,生活很是艰难,在2016年被村里评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山坡地荒草多,以前我就想养羊,但没本钱。2016年政府给了我家4000块钱的到户增收补助款,我又借了一些,买了11只母羊,1只公羊。掌握了养羊经验后,2018年我使用扶贫小额贷款,一下子买回来27只大羊。这两年,我的羊群最多时有130多只呢。” 许金国说。

  2019年春节期间,许金国卖羊净挣了1.5万多元,加上种地收入,全家在年底顺利脱贫。2020年春节前夕,羊价大幅上涨,他卖了54只羊,净挣了6万多元,国家又给了他养殖奖补5000元,许金国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目前,许金国的大女儿在上海读大学,国家每年补助3000元,小儿子上初中,国家一年补助1250元,村里还给他安排了一个保洁员的公益岗位,一个月500元。脱贫后,许金国家购买了一台电热水器、3台空调、一台65寸大彩电,冰箱、洗衣机也都置办齐全了,一家人也算是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日子。

  “咱能脱贫过上好日子,全靠这群羊,因此得小心照料着,夏天给它们吹电扇,冬天给它们烤火,你得舍得投入呀。”说起让他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羊,许金国对它们的呵护之情溢于言表。(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