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贫困户刘保见:脱贫致富不是梦

2020-06-03 18:13: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市鲁山县贫困户刘保见:脱贫致富不是梦

平顶山市鲁山县贫困户刘保见在查看花椒苗的长势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去年合作社结算,我家拿到分红2万多元,今年如果不出现大的自然灾害,到年底时我一定会脱贫的。”6月1日中午,在平顶山市鲁山县西北的一处山坡地里,鲁阳镇河滨社区56岁的贫困户刘保见头顶烈日在查看花椒苗的长势。

  “这一大片地是我们几家合伙投资租下的,有200多亩吧,去年春天全部种上了大红袍花椒。再停3年花椒就进入了(盛果)采摘期,一亩地收入8000多元不成问题。目前树下又套种了红薯、花生、南瓜等作物,也能给我们增加不少收入。”刘保见说。

  2018年时,刘保见的妻子得了一场大病,通过各项政策报销后还花费了13万多元,家里为此欠了不少钱,被村里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9年开春,在社区扶贫管理员王玉贞的帮助下,刘保见申请到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和村民合伙承包了集中连片的200多亩山坡地用来种植花椒。由于林下空地较大,刘保见等人套种了花生、红薯、小麦、玉米等作物。经过一年的辛苦劳作,年底一算账,刘保见得到了2万元的分红款。

  2020年开春,刘保见他们又在林下套种了80亩红薯、60亩花生、50亩铁豌豆、40亩的冬瓜和南瓜,还有1亩多山东姜。

  如今,200多亩花椒苗在刘保见他们几个人的呵护下,已经长到鸭蛋粗细,一人多高。铁豌豆收获后垛在库房里。“估计不下一万斤,能卖2.5万多元钱,今年分红不会比去年少,到年底咱家脱贫不成问题。”刘保见自信地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