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董寨朱鹮“英雄父母”连续3年孵出4胞胎

2020-06-05 09:43:3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董寨朱鹮“英雄父母”连续3年孵出4胞胎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董寨朱鹮“英雄父母”连续3年孵出4胞胎

董寨朱鹮  祝文平 摄

  记者6月3日从河南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保护区朱鹮繁育站工作人员在对野外朱鹮繁殖巢穴持续监测巡护时,发现一窝4胞胎朱鹮幼鸟。目前4胞胎的“兄弟姐妹”已达到12只,它们的“英雄父母”也在保护区开创了一对朱鹮繁育数量最多的新纪录。

  朱鹮素有“鸟类大熊猫”之称,是世界上最濒危的鸟类之一,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朱鹮迁地保护及种群复壮”属国家重点野生动物保护拯救工程。2007年董寨保护区引入朱鹮种源17只,2013年开始野外放飞,到2018年分4批放飞100只,2017年野外朱鹮子二代出生,标志着河南大别山朱鹮野外种群重建工作取得初步成功。迄今为止,朱鹮自然繁殖幼鸟129只,野外种群数量接近200只,朱鹮已成为河南省又一张亮丽的生态名片。

  据朱鹮繁育站副站长蔡德靖介绍,4胞胎的父亲是2017年释放的朱鹮个体,母亲是2015年释放朱鹮个体野外繁育出的子二代。2018年这对朱鹮组成“家庭”后开始繁育后代,已连续三年每年产卵4枚,孵化幼鸟4只,成功出飞4只,保持着惊人的高繁殖率和成功率。(河南日报 记者 陈慧 通讯员 祝文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