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与瑞士巴塞尔乡村州开展抗“疫”经验交流视频会

2020-06-11 14:26:23  来源:大河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与瑞士巴塞尔乡村州开展“疫”经验交流视频会 两地专家开启“云端”讨论、分享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仍牵动人心,6月10日下午,河南省委外办、河南省卫健委与瑞士巴塞尔乡村州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两地专家开启“云端”经验的讨论与分享。

【要闻列表】河南与瑞士巴塞尔乡村州开展抗“疫”经验交流视频会

  “近两年,河南省与巴塞尔乡村州保持着密切友好交往,双方互访不断,不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特别是在巴塞尔乡村州经济部和我们河南省委外办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在经贸、大健康、新能源、建筑业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河南省委外办二级巡视员杨建伟介绍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委外办和巴塞尔乡村州经济部第一时间互致慰问,省长也向巴塞尔乡村州州长致信表达慰问和支持。

  据悉,河南此前分两批向瑞士巴塞尔乡村州捐赠了2100只N95口罩和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向瑞士驻华使馆捐赠3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当前情况下两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又是怎样?又是如何抗击疫情的,最大的困难和挑战都有哪些,如何解决这些难题?视频会现场,两地专家围绕疫情防控相关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讨论。

【要闻列表】河南与瑞士巴塞尔乡村州开展抗“疫”经验交流视频会

  “为了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我们当前也在做这几方面的准备:完善和改进应急管理机制和相应的工作模式,提升疾病监测和流行病学相关能力,提升医疗系统服务能力,加快疫苗及药物研发的进度......”会上,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延炀向巴塞尔乡村州专家介绍了河南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和防控措施,这些内容也引发了巴塞尔乡村州专家的讨论与提问,现场互动热烈。

  此外,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张晓菊介绍了疫情期间医疗救治情况,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护师范秋萍介绍了感染防控方面的知识,巴塞尔乡村州专家也介绍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和救治情况。

  “这次疫情是场危机,但某种程度上也孕育了新的契机,希望两省州都能健康地度过这次危机,同时抓住合作新机遇。河南省和巴塞尔乡村州在卫生、制药、经贸、科技、职业教育、精密制造以及文化和旅游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疫情过后,两省州进一步加强交往,共同推进两地务实互利合作。”杨建伟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