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李敏:母爱撑起一片天 坚强农妇受人赞

2020-06-17 14:12:44  来源:中国搜索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丈夫患绝症离世 鲁山坚强农妇用爱撑起一个家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平顶山市鲁山县李敏:母爱撑起一片天  坚强农妇受人赞

  6月16日中午时分,刚从地里补种玉米后回到家里的李敏顾不上喝口水,就又来到附近自家养猪厂。“每天都会抽空过来多看几眼,这些猪就是我家脱贫的希望啊。”李敏说道。

  李敏今年51岁,是鲁山县张良镇杨李沟村一名普通通通的农妇。2013年,由于家里3个女儿都在上学,开支较大,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不服输的李敏和丈夫没有坐等国家的照顾,两口子把孩子托付给孩子的奶奶照看,然后去到南方打工,2015年,李敏家顺利脱贫。

  “不幸的是,孩子她爸2016年得了绝症,我只好辞工陪着孩子她爸回到了老家。到2108年4月孩子他爸去世这期间,住院看病和日常在家吃药调养,除了国家报销部分外,自己花了大概8万多元,我家一下子又成了贫困户。”李敏回忆道。

  李敏家返贫后,张良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给了她家无微不至的关怀:给李敏安排了一个社保协管员的公益岗位,每月710元;同时还给她安排了一个保洁员的公益岗位,一个月500元。李敏也很快从痛苦中振作起来,她一个人种了6亩地的大田作物以及花生等经济作物。丈夫去世后,李敏也腾开了手脚,她申请小额贷款5万元,不怕脏和累,开始养起猪来,除了养殖一些肉猪外,她还特意留下了几头母猪崽慢慢养大成繁育母猪。

  2018农历年底,她请人在家杀了5头肉猪,赚了2万多元;2019农历年底又杀了10多头,挣了5万多元。“这都得感谢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宣传,说咱家的土猪肉好吃,一到快过年的时候,不少平顶山市区的人都开着车来我家买肉,销路不愁。”对于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宣传和平顶山爱心人士消费扶贫的善举,李敏很是感激。

  “今年过罢春节,我已经卖了40多个猪娃,收入3万多元,到年底脱贫没有问题。老大闺女现在出门(嫁)了,不用操她的心了;老二、老三今年就该考高中和初中了。我现在就想多干些活,多养些猪,多挣些钱。虽然孩子她爸不在了,但俩闺女上学上到哪一步,我就会供她们到哪一步,哪怕自己再吃苦作难也要坚持下去。”坚强的李敏说道。

  “村里人提起李敏来,都说她是个坚强的女人,有本事的人,干哩怪的人,方圆十里八村也不多见。”杨李沟村村主任罗继民说起李敏来,也是赞叹有加。(河南省鲁山县委宣传部 师红军乔新强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