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食品安全排查撑起群众“健康伞”

2020-06-17 16:26: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把您的进货清单拿出来看一下,另外还要增加灭蝇灯的数量。”6月16日,在平顶山市宝丰县大营镇一综合商场内,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大排查,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连日来,为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宝丰县大营镇在该镇范围内的超市、饭店、市场实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过现场检查、食品流通培训、群众举报等措施,该镇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同时,该镇着重督促指导海鲜类市场和餐饮店依法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义务,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和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督促销售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流通环节销售者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全面排查、严格监管,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今年以来,我们‘一手牵两头’,在积极稳市场的同时,在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上常抓不懈,优化食品安全监管模式,提升了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截堵了食品安全漏洞,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宝丰县大营镇党委书记杨淑祯说。(文 柳真真 马俊歌 陈亚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