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月份全省财政总收入增幅由负转正

2020-06-17 08:45:4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5月份全省财政总收入增幅由负转正 前5个月全省民生支出占比77%

  记者6月15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省财政总收入同比下降7.6%,降幅较前4个月收窄。其中,5月份全省财政总收入增长8.8%,增幅由负转正。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民生支出占比达到77%。

  今年前5个月,河南省财政总收入下降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下降6.9%。其中税收收入下降14%,降幅比一季度、前4个月分别收窄8.9个、5.7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增长10.8%。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省财政总收入下降明显。但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加快等积极因素的作用下,河南省5月份财政收入增幅回升较快。5月份全省财政总收入增长8.8%,增幅由负转正,比4月份提高13.9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2%,增幅比4月份提高11.5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3.4%,增幅比4月份提高23.8个百分点。

  支出方面,前5个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18.6亿元。全省民生支出3248.9亿元,同比增长2.5%,高出支出平均增幅2.6个百分点,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7%。扶贫、文化、就业、最低生活保障、公共卫生等基本民生支出分别增长96.9%、14.1%、9%、30.4%、88.6%。(河南日报 记者 樊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