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七里坪乡让兜底贫困群众更幸福

2020-06-24 14:55: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南阳市内乡县七里坪乡通过落实投入资金保障、运行机制保障、管理制度保障、跟进服务保障、协议规范保障等五项保障措施,夯实了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基础,让兜底贫困群众更幸福。目前,七里坪乡实现“四集中一统一”对象197人,其中医养4人、托养12人,集中供养76人,幸福大院助养105人,居家统一照料180人。

  进入脱贫攻坚收官阶段,七里坪乡聚焦“兜底”对象,以“四集中一统一”(集中医养、集中托养、集中供养、集中助养,居家统一照料)为抓手,分类施策进行保障。该乡坚持高质量脱贫路上一个不落的工作标准,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专班,健全推进机制,出台落实措施,把台账精准到人,把时间安排到天,倒排时间,挂图作战。

  七里坪乡突出精准对象、精准集中抓重点,对凡符合条件、个人有意愿集中的贫困户,做到全覆盖保障,并做到因人施策,实现针对性保障。该乡共排查特困供养对象199人、孤儿12人、贫困户中的重度残疾人员67人、重症慢性病人员43人、失能半失能人员26人、孤寡老人30人,解决了谁需要集中的问题;科学谋划布局,分三个片分别布局了七潭、后坪、流峪三个幸福大院,解决了人往哪里集中的问题;在三个幸福大院建设上,累计投入超过200万元,高标准改善环境和生活条件,解决集中后生活质量的问题。

  该乡根据大数据比对和平时掌握情况,把任务分解到村,明确到责任人,将任务分解到位;进村入组到户,召开培训会、家庭会、谈心会,争取理解参与,将政策宣传到位;组织监护人和集中对象到幸福大院实地观摩,感受环境,体验生活,增强感性认识。全乡分四个督查工作队分片督导,持续检查、每天通报,加压推进,将评比督办工作做到位。(文 王小军 刘二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