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长桥镇:“粽”情意浓幸福院

2020-06-25 18:09: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B】平顶山市郏县长桥镇:“粽”情意浓幸福院

平顶山市郏县长桥镇双槐赵村幸福院“端午粽香飘·浓浓敬老情”活动现场 供图 郏县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天波府走出来我保国臣……”6月24日,伴随着豫剧《穆桂英挂帅 》的开唱,平顶山市郏县文化志愿者文艺小分队走进长桥镇双槐赵村幸福院演出活动正式开演。   

  台上,演员们声情并茂的演出着;台下,106位老人围坐一起,吃着粽子、鸡蛋和水果,尽情享受着这场节目盛宴。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聚焦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和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郏县县委宣传部主办,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长桥镇人民政府承办了此次“端午粽香飘·浓浓敬老情”文化志愿者走进长桥镇双槐赵村幸福院活动。活动旨在让群众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和防病健康等科普知识,为老年人奉献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老人包粽子,卷叶、放米、加料、缠线、打结,看着一个个粽子成功完成,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他们演的真好,把党的好政策都唱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窝里。”80岁的贫困户苏付立吃着粽子,看着演出高兴地说。文艺小分队的演出吸引了来自本村和周边乡镇的村民赶来观看,现场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文化惠民,文艺下乡,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弘扬优良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加深了群众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认识和了解。” 该镇负责文化工作的主任科员李静说。

  双槐赵村幸福院2019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600平方米,设有厨房、餐厅、文体活动室、休息室、保健室,经常性参与活动人员20人,就餐人员8人。幸福院通过“行政村自筹+政府监管+民政奖补+爱心捐助”的模式实行规范化运作,主要解决农村贫困群众养老、独居老人的生活照料、人际交往、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问题。(文 李增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