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电科学:“党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2020-06-30 18:02: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润电科学:“党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润电科学参加由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组织的团建活动  摄影者 一鸣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把党建融入企业发展,着力推动公司创新转型;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为发展凝聚强大红色力量;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持续擦亮企业金字招牌……近期,在润电能源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电科学”),“党建+”正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B】润电科学:“党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润电科学组织党员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 摄影 赵雪东

  红色铸魂践初心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润电科学党委始终保持高度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2019年4月,润电科学纪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高度,同年,润电科学顺利完成党委属地化管理及党员组织关系转移。

  目前,润电科学党员占比41.3%,7个技术中心165人,年人均出差天数超200天,出差地域遍布海内外。面对实际情况,如何确保高质量党建,是润电科学党委不断探索的新命题。润电科学党委持续拓展智慧党建、“互联网+”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通过创建党员活动室、党建书屋,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开展微党课、远程党建等方式,着力开创活力党建工作新模式。

【B】润电科学:“党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润电科学党员先锋队队员讨论工作事宜 摄影 王亚俊

  淬炼党性显担当

  2月25日,润电科学承担的华润电力、豫能控股和国家电投第一季度排放许可监测工作还没开展,时间紧、任务重,在做好全面防控和防护的前提下,公司环化技术中心人员不辞辛劳、马不停蹄奔赴开封、平顶山、南阳、焦作、登封等地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该季度环保监测工作。这只是润电科学红色能量融入实际工作的一个缩影。

  以典型带党建,以党建促发展,润电科学通过持续开展“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活动,促使润电科学5个党员先锋队队员在科技创新、业务协同、优质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有机融合。

  在强有力的党建引领下,2019年,润电科学重点攻关项目全面突破,“华润电力云端电科院”初具雏形,25项专利成功应用于各大电厂;公司共获得客户书面感谢及表扬20余次,客户满意度高达97.53%。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为润电科学创新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润电科学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文龙说。(文 张晓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