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帮扶解困情暖“家人”

2020-06-30 14:27: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市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帮扶解困情暖“家人”

平顶山市鲁山县西张庄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为贫困户房屋做防水施工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平顶山市鲁山县下汤镇西张庄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张平一、马晓行、张海彬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贫困户张留安的房子有漏雨现象,于是他们购买了防水剂等物料,为他的房屋做防水施工。“我这房子有时候会漏雨,村里的工人师傅都在农忙,没空来修理。多亏这些队员过来帮我修理,再下雨我就不怕了。”张留安感激地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激发贫困户勤劳创收的信心,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贫困户自主创收、自立致富、自强脱贫,鲁山县应急管理局西张庄村驻村工作队对贫困户进行分析研判,根据劳动力状况分户制定帮扶计划,搜集培训就业信息,加大技能培训,并引导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外出务工。

  截至6月份,西张庄村贫困群众外出务工35人,预计年收益75万元左右;从事丝棉加工销售贫困户9户,预计年收益45万元;发展种植业36户、养殖业7户,总收益可达8万元以上。该村根据产业发展需要,落实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贫困户发展产业,实施金融扶贫小额贷款16户71.5万元;针对劳动力弱的家庭,安排公益性岗位28人,人均月工资300至500元不等。西张庄村这些举措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改善了贫困户居住条件,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文 马路 董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