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学生求知欲望 河南省将添两座数理探索馆

2020-07-10 09:28:5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让学生在玩游戏中学习数理知识 我省将添两座数理探索馆

  中学数学和物理课本中难懂的函数公式、抽象的机械原理……很多令人头疼的知识点曾让不少孩子的学习过程异常艰难。7月9日,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向河南省济源第一中学捐款400万元用于建设一座数理探索馆。该馆建成后,将有效消除孩子们在学习数学和物理时的很多障碍,很多知识点在变得可听、可看、可触摸后,不仅简单易学,而且会提高孩子们对数学和物理的兴趣。

  “我们的目的是丰富教学资源,激发学生求知欲望,为祖国培养更多数学和物理学方面的优秀人才,也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我国缺少国际知名数学家和物理学家的局面。”济源钢铁董事长李玉田说。据介绍,正是出于这样的初衷,济源钢铁已于5月28日向新乡一中捐款300万元,用于建设一座数理探索馆。

  数理探索馆项目负责人董恒刚介绍,数理探索馆将把枯燥、抽象的数学和物理知识化为趣味游戏,让学生在玩儿中提高逻辑分析、归纳总结、宏观思维和分解思维的能力。(河南日报记者成利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