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到家”打造智慧金融新生态

2020-07-17 17:20: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20年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秉持“用户思维”,依托金融科技和大数据赋能,通过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平台化等手段,创新推出“建行到家”服务模式,让网点从物理的被动服务场所走向温暖亲和、无形无界、开放融合的生态平台,让金融服务有温度、更贴心。

  “建行到家”是以提升客户体验为核心,以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运营交付模式创新、全流程订单化管理为重点,围绕“实物交付”,为客户提供自助申请、快速审批、集中处理、便捷交付的业务办理模式。

  “新金融”触手可及

  “建行到家”植入人脸识别技术,在线核查识别身份,确保业务由客户本人发起,并由本人签收。客户接收快递时,扫描二维码,系统确定客户为申请人本人后,客户手机将接收到一个验证码,将验证码报给快递员进行核对,即可完成收件过程。快递到家,“人脸识别+签收码”安全可靠,真正实现“我的业务我做主”。

  “建行到家”通过业务流程重塑,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多次往返变为少来或不来,多步骤长时间变为精简高效。

 “云服务”无时不在

  “建行到家”打破传统线下金融服务壁垒,致力于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安全、便捷的全面金融服务。客户只要微信关注“建行到家”小程序,即可实现金融业务“云办理”。

 “定制化”更懂客户

  “建行到家”整合多方资源,实现了客户线上下单,银行接单处理,快递配送,客户收件的一体化上门服务流程,业务办理不再受地点时间限制。

  日前,郑州某高校因延迟春季开学需要为大学生退还住宿费。该高校是建行合作单位,建行工作人员向该校领导推荐了“建行到家”功能,并制作了该网点“建行到家”办卡二维码,发送给无卡学生,学生自己线上申请办理储蓄卡,之后通过邮局免费邮递到家。学生只需到就近网点激活即可正常使用,学校无需收集、核对学生的身份信息,省时、省事、省力。

  开放生态 全新升级

  “建行到家”本着“客户在哪里,银行服务就在哪里”的初心,突破物理网点在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始终牢记因客户而生,为客户而变,贴心服务客户,目前已上线借记卡、个人资信证明、个人账户历史明细等20项服务,后续还将延伸到非金融服务。

  “建行到家”只是建行河南省分行借助金融科技解决客户痛点、重塑业务流程、提升客户体验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19年1月,建行总行确定建行河南省分行为智能运营体系建设综合试点分行,对于重大系统平台建设项目,以具体流程或场景先行先试。分行积极推进智能运营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行到家、掌上网点、刷脸办、扫码办、智慧政务进网点等17个项目全国率先试点上线,一系列创新让金融服务更智能、让百姓生活更便捷。(文 晏辉 郭东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