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防汛扶贫两手抓 坚守责任勇担当

2020-07-24 16:38: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这段时间雨水多,一定要格外注意安全。房屋有没有漏雨现象?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农业生产有没有什么影响?”7月23日,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程庄村支部书记赵文奇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兰家,一一询问叮嘱。

  连日来,由于受多轮强降雨影响,道路积水严重,极易诱发山体滑坡、渍水内涝等灾害。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庄乡党委、政府紧急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实行24小时全天候坚守,实时掌握了解雨情、汛情、灾情,绷紧“责任弦”。

  闻“汛”而动,向“险”而行,该乡各村积极行动,逐一对水库、闸口、沟渠、河流进行排查,安排专人清淤疏通,避免堵塞。村支书、村干部深入村户对居住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贫困群众、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各村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形式,加大防汛宣传力度,发送天气信息、防灾避险常识及汛期用电安全知识等,提醒村民做好自我防范和防汛意识。

  为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李庄乡将始终保持战斗态势,在持续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贫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着力解决好防汛抗灾中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点,做到防汛、扶贫两不误。(文 朱时皓 杨海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