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火热进行中

2020-07-24 13:18: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2020年“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据悉,“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三人行传媒集团协办,在共青团中央支持指导下,自2010年首届开赛以来经过十年沉淀,已发展成为一项高校师生广泛参与、社会公众普遍认可、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活动。

  2020年大赛以“赢创e校园、工行伴我行”为主题,设置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意双赛道,进一步丰富大赛内涵,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身才华、开拓视野眼界、培养创新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广阔舞台。

  在赛道设置方面,大赛设置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意双赛道。金融科技赛道下分大数据、人工智能、分布式技术、安全技术、开放API技术、互联网技术六大组别,鼓励学生探索银行业务场景应用创新。金融创意赛道鼓励学生围绕金融热点领域进行创新创意活动。

  在赛事安排方面,大赛分为作品征集、海选初赛和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20年4月至2020年9月;2020年9月至10月举行海选初赛,由工商银行各分行对本地区参赛者提交的作品进行初审,并根据总行要求比例进行作品推荐,由总行对推荐作品进行统一复审,最终按照综合得分排名评选出50项优胜作品晋级到现场决赛;2020年10月至11月举行现场决赛,现场决赛将在全国五个地区分别开展,每场决赛中10项作品的主创团队依次进行现场展示,展示内容为金融创意及金融科技作品设计,对于金融科技赛道技术实现类作品需要展示代码运行等原型成果,最终根据参赛作品现场得分确定获奖名次,每场决赛奖项设置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参赛作品需围绕金融科技或金融创意相关主题展开设计,技术成果要求完整,并须进行原型设计和现场运行展示;创意方案要求可落地,作为完整输出成果呈现。大赛作品将从需求场景合理性、金融科技应用水平、技术方案可行性、创新成果价值贡献度等维度综合评选。

  高等院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可由个人或团队(成员不超过2人,需指定一名队长)完成。

  参赛选手可登录中国工商银行手机银行融e行(校园版)、融e联场景号(工银新产品)、大赛官方网站(http://icbc.threestudio.cc)、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金创意:golden_idea)填写相关信息报名。作品提交截止日之前,参赛选手通过登陆大赛官网上传参赛作品,并在作品提交时一并填报在校研究成果、所获荣誉、专业水平等情况。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个人或团队将得到由大赛组委会和共青团中央颁发的荣誉证书以及奖金奖励。表现优异者可进入工行校园招聘绿色通道,有机会获得工商银行多家机构提供的实习OFFER及优先录用名额。

  参赛作品须保证原创性,大赛尊重并保护参赛选手提交作品的知识产权,但参赛作品不得涉及知识产权纠纷、抄袭作假等情形,一经发现参赛者自行承担全部责任及损失并取消其参赛资格。对于晋级决赛的参赛作品,如涉及技术专利须提前向大赛组委会说明,并签署相关协议。大赛组委会保留对大赛规则修订的权利,并拥有对大赛规则的最终解释权。(文 魏利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