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城关镇:全域党建引领防汛保平安

2020-07-25 16:38: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今年入汛以来,南阳市内乡县城关镇全域党建引领防汛彰显出合力效应,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了防护堤。

  城关镇位于内乡县城中心,辖区面积9.7平方公里,有12个村(社区)7.2万余人,流径域内河道螺蛳河、湍河岸线长约7.1公里。该镇党委政府面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各种灾害情况,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建引领,合力防汛;避免损失,造福一方”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早谋划、早预测、早行动、早筹备、早排查、早发现、早除险,把汛情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百姓安全度汛。

  该镇党委政府组织辖区沿河堤段的东风村、北园村、南园村、民主社区、县衙社区、北城社区党支部和镇武装部、内乡县爱心救援队、社会志愿服务队党小组等成立“城关镇防汛救援联合党支部”,组织15个成员党小组320多名党员及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形成了一支强大合力的防汛救援队伍。

  “城关镇防汛救援联合党支部”按照“既分工,又合作”的原则,所辖防汛救援党小组,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在各自的河道责任堤段,树党旗,发誓言,担当尽责,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全覆盖、零遗漏、零灾害、零损失;重点部位,严防死守;较大险情,联合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彰显出党员先锋模范风采。

  该镇党委政府重视全域党建引领科学防汛实效,在实施防汛隐患排查除险全覆盖及配备充足的防汛物资基础上,及时精准发布权威部门提供的气象预警信息;适时会商研判各类汛情灾害事故发生区位;科学合理制定扎实有效的防汛处置预案;实行严格的24小时坚守无缝对接值班制度;签订“军令状”,明确任务,定岗定人,跟踪问责;建立险情清零台账,保持防汛工作的连续性、科学性、实效性,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文 王小军 周智有 刘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