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安阳 非洲小伙儿赶来学“飞手”

2020-07-29 10:12:44  来源:大河报  责编:石丽敏

【豫见国际】看安阳 非洲小伙儿赶来学“飞手”

王俊在试飞场操作植保无人机

  开栏的话

  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河南全省生产总值完成25608.46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步回升。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以下简称“六稳”“六保”)成为河南当前迫切的工作、任务。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协调中央驻豫媒体、组织省级媒体,深入多地采访。7月20日至25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与采访团一起,兵分两路分别对安阳、濮阳、鹤壁、新乡(线路一),三门峡、南阳、平顶山(线路二)实地采访。即日起,大河报开设“‘六稳’‘六保’看河南”专栏,全方位展示各地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7月21日上午,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阳全丰”)试飞场,来自非洲多哥共和国的留学生Fabrice(中文名:王俊)熟练地操作植保无人机,对农作物实施喷洒农药作业。经过两周的培训,他已经取得了植保无人机飞手执照。

  原本在南京某高校留学学习食品相关专业的王俊,为啥对植保无人机感兴趣?

  “农业是国家的基础,技术对农业生产非常重要,学成后会回非洲推荐,推广。”王俊说。他希望用自己在河南学的植保无人机技术,帮助非洲当地的农民减小劳动强度,并提高农作物产量。

  安阳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大三学生田晨晨,对无人机飞行非常感兴趣。他也来到安阳全丰,学习植保无人机“飞手”。“技不压身,‘飞手’证书到手后,希望能从事植保工作,可以在公司当高级技工,也可以自己创业。”田晨晨说。

  王俊、田晨晨只是众多“飞手”大军中的个例。该公司负责人王志国介绍,公司启动“自由鹰百万飞手培训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培训专业飞手30000人次,公司对主要群体——客户技术代表、农场主、种粮大户实行免费培训。

  早在2012年,安阳全丰投资组建了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年生产农用无人机能力达到8000架,已获得国家科技部成果鉴定及农用无人机国家专利100余项。“安阳造”植保无人机畅销海内外。安阳全丰海外业务负责人郭兵介绍说,目前已在非洲销售了20多台植保无人机,东南亚、欧洲等10多地区潜在客户正在洽谈中。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政策支持。安阳全丰曾一度是一家濒临破产的区属企业,在各类政策扶持帮助下,业已发展成为集原药、肥料、制剂、卫生杀虫剂、航空植保等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总资产3.27亿元。

  据了解,安阳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安阳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从抓住关键领域增强内需动力和聚焦重点群体保居民就业、坚持兜牢底线保基本民生等七个方面,研究制定了22条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为了帮助企业发展,安阳制定实施了关爱企业家“八大员”行动,组织实施了“千员帮千企”活动,建立市、县两级工作推进机制和问题分类解决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制度和问题分类解决机制,努力做到企业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求必应、有难必帮,帮助企业疏“堵点”、破“难点”、接“断点”。

  “服务企业,需要精算加减法。‘861’金融暖春是加法,组织全市655家中小微企业完成‘信豫融’平台网上融资需求申报,其中536家企业纳入‘861’企业名单库,已有37家获得贷款支持8367万元;确定38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3。巧用政策,为企业减负是减法,前6个月,全市预计减征企业养老保险费10.6亿元、工伤保险费4100万元、失业保险费1960万元。”安阳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赵春斌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新昌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