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卫健委: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2020-07-29 18:17: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县卫生健康委从改善医疗服务入手,按照‘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标准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打造卫生健康领域的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7月27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匡晨阳说。

  近年来,鲁山县卫生健康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鲁山县卫生健康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实施方案》,从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公正文明执法、营造诚信医疗环境等方面着手,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举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该县深化“放管服”改革,56项服务项目集中进驻行政审批大厅,增加公共卫生许可证等承诺件为即办件;压缩三孩生育证发放、乡村医生变更注册等事项的承诺时间;公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等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事项的审批依据、审批程序、申请材料目录、示范文本等信息,梳理相应的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图;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各项决定,按时间节点承接到位;对上级下放的,及时添加到审批目录中;及时在审批目录中删除,杜绝发生变相审批、自行设立审批和中介服务、自行设立前置审批等现象。

  该县改善医疗服务,推进监管新模式,建立诚实守信的医疗卫生环境;在全县开展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智慧卫监”试点工作,建立精准监管新模式,对全县所有医疗机构实行分级分类管理,构筑诚实守信的就医环境;推进医疗卫生综合监管新模式,持续对全县775家医疗机构依法开展执业信用评价工作,对5家评价不合格的医疗机构加大监管力度、增加监督频次,推进医疗卫生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好地保障群众健康权益;加强卫生健康项目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加强县人民医院骨科、妇科,县中医院中医儿科、县妇幼保健院产科等9个市级临床医学重点专科建设,增强医疗服务水平,打造高质量名院名科,以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卫生健康支持。

  匡晨阳还表示,县卫生健康委将紧紧围绕鲁山县县域经济发展“十大任务”及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梳理近年来本系统审批事项、建设项目、就医环境改善、就医服务质量提高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打造成作风更亲民、服务更优质、效率更高效、办事更便捷的“亲民窗口”。(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