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向着乡村全面振兴阔步前行

2020-07-30 18:26: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29日上午,“乡村振兴看河南”采访团走进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在镇党委书记刘伟的带领下,参观了该镇的规模企业“金亮粉业”以及楚庙村的部分十星级文明户。

【有修改】【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向着乡村全面振兴阔步前行

“金亮粉业”自动化操作按钮

  据了解,“金亮粉业”始建于1990年,是一家面粉加工企业。该公司厂区总面积1.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900平方米,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合计3800万元,日生产小麦粉800吨。该公司使用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小麦进厂之后,经过自动筛里进入小麦仓,之后经过品质化验搭配、筛选、去石、除荞、光麦、风选、润麦、磨粉等环节后进入配粉仓,最后根据客户需求搭配出各等级质量面粉。

【有修改】【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向着乡村全面振兴阔步前行

“金亮粉业”生产车间

  据“金亮粉业”总经理李海亮介绍,以上这一系列工序都可以通过电脑一键操控,帮公司大大节约了人力物力。以前公司仅车间工人就需要50余名,现在全自动智能化操作只需4位工作人员就能完成。

  为了给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产业支撑,闫集镇充分利用区位和交通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带动1.2平方公里产业园建设,持续壮大工业经济发展水平,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知名的工业强镇。工业的发展直接增加了就业岗位,以此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大大拓宽了群众稳定增收的渠道,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2019年,该镇完成经济总产值40.7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113元,全年税收收入达到1.02亿元。

【有修改】【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向着乡村全面振兴阔步前行

楚庙村村容村貌

【有修改】【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向着乡村全面振兴阔步前行

楚庙村粉刷一新的村居

  近年来,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楚庙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利用项目资金先后投资近3000万元建成了后乔村和闫楼村两个美丽乡村示范村,村内道路全部实现了硬化、亮化、绿化和污水管网化。特别是闫楼村,更是建设了污水处理厂,文化广场和健身广场一应俱全,成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美丽乡村建设的标杆。另外,该村还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定期开展“五美庭院”观摩评比,定期开展“好婆婆”“好妯娌”“最美乡贤”人物评选,孝善基金全面铺开,移风易俗机制健全,村民安居乐业,幸福的笑声传遍村庄。如今的楚庙村,村内道路更亮了,收入更多了,环境更好了,群众的日子更红火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有修改】【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向着乡村全面振兴阔步前行

楚庙村村民闫学辉在自家门口的苹果树上摘苹果

  有了前面乡村振兴战略成功落地的经验,接下来,闫集镇党委、镇政府将满怀信心、意气风发,携手全镇村民,向着乡村全面振兴阔步前行奋力进发。(文/图 张雨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