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施浓墨重彩 绘意境乡村

2020-08-06 17:04: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市卫东区:施浓墨重彩 绘意境乡村

墙体彩绘专业人士在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蒲城村湛河堤段绘制文化墙 供图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6日上午9时许,在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蒲城村湛河堤段,该村请来的墙体彩绘专业人士正在认真绘制文化墙。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有序推进辖区各村村庄环境建设,蒲城街道近期重点在蒲城村湛河堤段墙壁打造栩栩如生文化彩绘墙,将颜值提升与乡村大文明协调起来,使乡村环境彻底“变脸”,魅力倍增。

  乡村彩绘墙,润物细无声,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且贴近群众生活的彩绘墙,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美化家园的“活教材”,同时也成为了乡村靓丽的风景,既美化了乡村环境,又增加了文化底蕴,更陶冶了居民情操。

【B】平顶山市卫东区:施浓墨重彩 绘意境乡村

蒲城街道别具特色的文化墙 供图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蒲城村段湛河堤墙体由于历时久远,变得不甚美观,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经过前期仔细规划,蒲城街道邀请专业人士根据各村实际特色,选取符合实际特色的图景进行绘制。经过近期努力,一幅幅形象鲜活、通俗易懂的图文彩绘呈现出来,成为蒲城村段湛河堤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蒲城村段湛河堤彩绘墙将于本周完工,届时,这里将形成一个颇具特色的文化景观,给乡村增添人气与活力。

  “以前这里的墙上空荡荡的,看着心里也不舒畅。如今墙上画上了彩绘,让人眼前为之一亮,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村民张秋花乐呵呵地说。

  乡村彩绘墙只是蒲城街道推进辖区村居环境提档升级的缩影,该街道将进一步挖掘每个村庄的文化内涵、环境资源,让别具一格的文化墙成为各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文 杜梦姣 赵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