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破茧化蝶绽放新颜 铁北社区焕发生机

2020-08-07 13:19: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5日傍晚,在平顶山市宝丰县铁北社区党建广场上,这边太极扇刚柔兼济,那边广场舞热情奔放;儿童在健身器材区嬉戏,老人在游园处散步,生活别提多惬意。“每天晚饭后我都在广场跳跳舞、散散步,健健身,陪孩子玩会儿,甭提多开心了。”社区居民张丽娜开心地说。

  为提升居民对社区治理的满意度,近年来,宝丰县铁路办积极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党委推进、全领域提升”活动,带领机关及社区干部到武汉市百步亭社区、汝州市塔寺社区、宝丰县王堂村、杨沟村等地学习,对照先进找差距、查短补弱,不断完善提升六星级党支部创建、城市社区治理、人居环境改善、“六星”党支部创建和城市社区治理“五个一”机制建设等工作。

  “现在,铁北社区这个九十年代建造的职工家属楼由原来的‘大杂院’成了小花园。小区环境变美了,卫生干净了,广场宽敞明亮了,花坛漂亮了,大家住得很舒服。”今年65岁的社区居民王超英说。

  在城市社区治理“五个一”机制建设过程中,铁路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分批投资90余万元对铁北社区“七中心一站”进行改扩建;对废弃的水塔进行党建元素升级;制作‘一墙一主题’的宣传栏20个;美化墙体近260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200多个,修建了2000多平米的健身广场,安装健身器材、设计休闲游园,种花植树,安装监控,配备物业……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如果说环境是城市的“脸”,那么文明则是城市的“魂”。据铁路地区党工委书记马国留介绍,社区的火车头党史馆、组建的特色志愿服务队伍,“一墙一主题”的党建元素宣传栏已经成为铁路办事处铁北社区的文化名片。通过城市社区治理,铁北社区破茧化蝶绽放‘新颜’,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也得到显著提高。(文 柳真真 王克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