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经典电影音乐奏响“金鸡百花”序曲

2020-09-04 09:20:3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8月31日、9月1日连续两晚,作为2020年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周末剧场活动之一,“穿越时光的隧道——中外电影精粹视听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众多中外经典电影音乐为市民奉上了一场音乐盛宴,也为即将在郑州举办的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奏响了序曲。

  音乐会采用现场演奏与经典影视片段再现相结合方式,构成音乐与画面完美融合的视听盛宴,由郑州市青年指挥黄俊博执棒、郑州爱乐乐团演奏,全新的艺术形式让观众如身临其境,台上的演出人员全情投入,台下的观众激情满怀。

  演出曲目精选了观众耳熟能详的国内外经典影视作品名曲,其中,既有《永恒的誓言》、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牧羊曲》等中国经典影视音乐,还有《泰坦尼克号》《天堂电影院》《指环王》等世界经典电影音乐,并为小朋友特意准备了魔法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的音乐集锦。

  本次音乐会的一大特点是体现“群众性”。为让更多喜爱交响乐艺术的群众欣赏到音乐会,市民除了通过“郑州文旅云”平台免费领取演出票外,还进行了全程直播,在线累计观看人数31万多人次。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周末剧场”是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2020年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日报记者温小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