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太平堡村党支部书记常其峰:“退而不休” 带领乡亲奔小康

2020-09-10 20:26: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9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观音寺乡太平堡村村部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常其峰正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商讨村里的产业发展事宜。“说一千道一万,作为村里这一级,不抓产业,没有项目,老百姓就不能增收,村集体就没有钱,万事难办。”常其峰坦诚地说。

  常其峰原是观音寺乡公路所所长,因工作需要,他前些年一直兼任太平堡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12月正式办理退休手续后,常其峰本想享受“无官一身轻”的安逸生活,但村里广大党员和群众都信任他,在2018年3月村级党支部换届选举时,又高票推选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常其峰也被乡亲们的热情所感动,于是决定发挥余热,继续为乡亲们服务。

  太平堡村下辖10个村民组、7个自然村,有村民533户、2045人。在常其峰的牵头下,村里成立了集体合作社,村民通过“资金入股+资产入股+土地入股+基地务工”的模式实现增产增收。目前合作社已流转山坡地7000余亩,先期种植酥梨、杏、冬桃、无花果、大樱桃等3800多亩20万余株;林下还套种了迷迭香、柴胡等中药材,红薯等农作物。下一步合作社还将利用林间的杂草散养柴鸡、鸭、鹅、土猪等,充分发挥“三林经济”的增产增收优势。

  太平堡村拿出生猪千头线、光伏发电的村集体收入部分,作为股金加入合作社。常其峰还自己拉来30万元赞助款,也以集体名义入股合作社,从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太平堡村2019年村集体收益22万元,2020年保守估计村集体收入将突破40万元。大河有水小河满,村集体有钱了,就能拿出更多的资金扶持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最终实现全体村民共享社会发展进步的成果,达到乡村振兴的目标。”常其峰说。

  2020年春季,在常其峰的带领下,村里又建成景观绿化带和游园各一处、休闲广场一处,目前村域公路、沿河堤道路、学校、村部周围均已绿化。太平堡村已初步实现了绿色惠民、产业富民的目标。在常其峰的带领下,2020年太平堡村还获得了鲁山县“六面红旗先进村”的光荣称号。

  “常书记是个实干家,村民们都很拥护他。由他领着群众干,大伙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村民常建伟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金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