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院线儿童电影《生日冒险计划》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店子乡开机

2020-09-19 17:27: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B】公益院线儿童电影《生日冒险计划》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店子乡开机

公益院线儿童电影《生日冒险计划》开机仪式现场 摄影 李九衎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18日上午9点30分,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店子乡,公益院线儿童电影《生日冒险计划》的开机仪式正在举行。

【B】公益院线儿童电影《生日冒险计划》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店子乡开机

导演徐春玲致辞 摄影 李九衎

  本片由河南影视集团出品,电影顾问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总监制为上海影视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剧本顾问为国内一线编剧顾伟丽,监制为河南影视集团副总裁熊延江,导演为徐春玲,制片人为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最美爱情公益活动负责人孙露。

  影片讲述了山村里的留守儿童武兰,在渴望亲情的情感诉求下,离家出走寻找妈妈的故事。支教老师唐生、武兰的哥哥——少林小武僧武空、小偷明亮三人在机缘巧合之下,一同陪伴武兰寻找妈妈。在这个过程中,四人行动路线涉及山村、少林寺、大山、小镇、城市,发生了种种啼笑皆非的故事,在误会和相互治愈的过程中收获了成长和感动。

  作为一部公益电影,影片立意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事实孤儿的特殊群体,同时展现了精准扶贫过程中的时代痕迹。电影得到河南省慈善总会的肯定和支持,在上映后,将在每张电影票中捐出0.2元,用于留守儿童、事实孤儿的帮扶救助。

  据悉,电影拟定于2021年8月份上映,发行国内外。电影院线上映两个月后,将在全国农村院线放映,并在央视6套播出,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多次播出,同时在各大视频平台进行播放。

  该部影片是在儿童题材电影上的一种尝试,在公路电影的形式上,增加武打动作、悬疑的元素,打磨草根文化,关注失孤家庭,聚焦社会热点话题。影片在商业和艺术之间做调和,用商业元素吸引市场观众,扩大呼吁辐射范围,也用艺术的创作匠心打磨作品质量,将留守儿童、失孤家庭、草根文化等鲜活生动的事件打入观众内心,在这些事件背景下,挖掘亲情、友情等情感力量,刻画具有魅力的人物形象,引起社会大众的共鸣和共情。

  电影的大部分场景设置在大山之中,创作团队走遍河南省内,选择了能够充分展现原生态的山林风景的三门峡市陕州区店子乡,将大自然的美与人的坚定信念的精神融合一起,形成天人的和谐与美感;展现当地淳朴的民风民俗,展现了亲情的力量与感动。(文 李俐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