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全面启动“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2020-09-21 17:49: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快帮我开通手机银行,我急用。”近日,一位60岁左右的大爷急匆匆来到建行郑州经七路支行,要求开通手机银行。“请问,您还有其他需要办理的业务吗?”大堂经理在帮助大爷办理完业务后,热情了解客户其他需求。

  “我要转10万到对方账户上。”大爷回答说。“请问,您认识对方吗?”大爷迟疑了许久,支支吾吾未正面作答。大堂经理敏锐地发觉大爷可能要上当,迅速拿出手中的“网络安全防诈骗”宣传材料,向大爷普及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劝阻他莫向陌生人转账。

  经了解,原来不法分子以“股神大赛”为嘘头要求大爷转10万元到指定账户。该行工作人员迅速向公安机关报警,成功阻截了这起网络诈骗。

  “多亏了你们帮我看清了骗局,为我挽回了几年的积蓄。”大爷激动地说。而这更得益于“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的开展,得益于建行河南省分行对金融知识的普及和宣传。

  “走出去+请进来” 普及形式多样化

  “同学,您好!送您一份金融知识‘小册子’,给您多一份校园金融安全保障。”近日,建行河南省分行组织业务骨干走进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为广大在校生介绍抵制非法校园贷、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以专业、热情、细致的宣教服务为在校生送去了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大爷,这些骗子常用的诈骗伎俩,您要多留心了。” 刚刚为大爷挽回10万元损失的建行郑州经七路支行员工详细为其普及“防诈骗”金融知识,帮助其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2020年9月,建行河南省分行在全行范围启动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万家 争做理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识普及工作,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其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线上+线下” 宣教格局立体化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传递网络正能量  争做金融好网民”“辛苦钱银行放  居民存款有保障”……一条条醒目的宣传标语在建行河南省分行各营业网点LED屏上滚动播放,烘托出浓厚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

  据介绍,建行河南省分行利用全辖网点资源,开展了多种线下渠道宣传活动。在做好线下渠道宣传的同时,该行还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

  “建行消保小喇叭提醒您:警惕布满危险的‘校园贷’;高利贷千万别撩;你贪它方便,它断你人生。”一条“校园贷”金融知识小视频“火”遍校园朋友圈。

  这是建行河南省分行“建行消保进校园”活动中宣传模式的“新打法”,该行围绕活动主题,设计新颖易懂的图文、短视频等宣传作品,增强宣教趣味性,为广大师生提供高品质、公益性、易传播的金融知识学习材料。同时,该行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全天候、开放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通过传统线下渠道和新媒体线上渠道,建行河南省分行构建了立体化金融知识宣传“格局”,实现了对不同人群的精准宣教投放。

  “城市+乡村” 受众客户广泛化

  “各位师傅,不要点击‘非法链接’、不要相信‘天下掉馅饼’的好事,这是一些日常安全用卡的小技巧,大家一定要牢记。”9月10日,建行巩义支行深入大唐电力分公司为公司员工提供金融知识“送课上门”服务,帮助广大工人提高金融知识素养。

  “老乡们,攒点存款不容易,金融陷阱要警惕,高利高息莫动心,丢了本金真闹心。切记,辛苦钱要存银行,安全有保障。”近日,建行新密支行走进石桥村,利用建行裕农学堂为广大农户和乡镇企业员工宣传金融知识。

  为提高金融知识受众范围,切实增强不同群体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建行河南省分行充分利用行内资源,将宣传活动与裕农学堂、金融扶贫等特色工作相结合,将金融知识宣传触角延伸到企业、社区及乡镇,并结合不同地区特点、金融产品持有情况、年龄结构、职业特征等实际情况,精选宣教内容、策划宣传方式,针对性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特殊群体送去了一堂堂生动的“金融知识课程”。

  建行河南省分行将以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助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国有大行担当。(文 于晓洋 焦志磊 魏丹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