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郑州国际时装周开幕

2020-09-28 08:50:5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城市远洋】第三届郑州国际时装周开幕

  9月27日晚8点,第三届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在锦荣轻纺城开幕。

  据悉,第三届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为指导单位,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郑州市服装协会、郑州市服饰文化协会、郑州文化馆、豫发集团联合承办。

  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刘薇携带她的作品“百转千回”来到秀场,丝绫堆绣、中国剪纸、水墨大写意等非遗元素穿越千年历史,与服装相融合,获得新生。

  此外,郑州知名设计师丛剑的作品“满庭芳”,根植于黄河文化概念,以汉服汉饰为蓝本,吸纳了国际流行元素的精髓设计而成。观之落落大方、古朴典雅而又新风荡然,完美体现出了黄河文化的浩气和底蕴。

  秀场吸引的是眼球,秀场背后是郑州服装崛起的决心。

  据了解,郑州服装产业是郑州市优势产业之一,也是郑州市最大的民生产业之一,工业年产值230亿元,商贸年交易额以千亿计,就业人口30万以上,有“梦舒雅”“娅丽达”“逸阳”等8个中国驰名商标。曾经辉煌的郑州女裤占全国女裤行业半壁江山。

  2013年以后,郑州市女裤产业转型系列女装,经历了许多曲折挫败,2016年,郑州女装开始稳健发展,郑州市服装协会提出了郑州女装产业的十年发展方向,打造“三州一圳”(广州、杭州、郑州、深圳)的未来中国女装新格局,对标先进,发展成长。

  据悉,连续三年冠名赞助郑州国际时装周的豫发集团旗下的锦荣轻纺城,已经吸引了一大批知名设计师进驻,成为郑州服装设计师的聚集地。

  据郑州国际时装周组委会透露,本次时装周将持续到10月1日,总计16个品牌(设计师)作品展示,一场少儿模特大赛,29日还将举办主题为“从时尚产业到产业时尚”的2020(第四届)中原服装高峰论坛。(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文 丁友明 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