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西峡县驻村“第一书记”岳建信:“住进”群众心里

2020-09-29 19:14: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岳书记。”在南阳市西峡县二郎坪镇湾潭村,一提到驻村“第一书记”岳建信,老百姓就纷纷伸出大拇指夸赞地说。

  岳建信是西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2018年春,已到退休年龄的他自告奋勇到湾潭村驻村。两年来,他吃住在村里,走遍了全村七个村民小组的150多户。从村级事务到邻里矛盾,帮扶、带贫、生产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重点工程建设等,每项工作都可以看到岳建信忙碌的身影。

  “既然干了,就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群众。”岳建信以湾潭村为家,把群众放在第一位,白天入户走访、收集信息,晚上熬夜填写信息采集表、明白卡,谋划帮扶措施、村集体发展规划等。他办公室满满的两柜子资料,整理得井井有条,见证了岳建信的辛劳。

  “把群众当亲人,做百姓贴心人,为村民多谋实事、多干好事,大家都记在心里。”岳建信说。贫困户李长顺生病了,岳建信把他送到医院治疗,寒冬腊月看他穿的单薄,自己掏钱给他买了棉袄;邻里有纠纷,岳建信总是第一时间入户协调,直到双方握手言和;贫困群众学生上学有困难,他多方协调,安排上技校、学技术;贫困劳动力闲置在家,他想方设法帮忙找工作、谋出路;山茱萸滞销,他费尽心思、多方沟通,联系医药公司,订单保价收购……

  靠着实干苦干的敬业精神,在岳建信的带领下,湾潭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成立了合作社;举办了“孝老爱亲”活动,成立了孝善基金会;建立了电商扶贫站,助推了食用菌和野蜂蜜、小杂粮的销售……湾潭人正向甜蜜生活阔步前进。(文 王小军 刘朴 徐小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