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豫签订家政劳务协作促稳岗就业 为河南家政从业者上京就业搭建直通车

2020-09-29 12:08:12  来源:大河网  责编:石丽敏

  9月28日,京豫家政服务劳务合作协议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议研究部署京豫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开展家政服务对接活动,以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改善民生、扩大就业、促进消费、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保证劳动力稳岗就业。

【要闻】京豫签订家政劳务协作促稳岗就业 为河南家政从业者上京就业搭建直通车

  会上,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华与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俊京签订《京豫家政服务劳务合作协议》,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推进京豫家政协作和稳岗就业常态化这一重点任务,就劳务协作对接意向、协作内容、协作方式、保障措施及今后家政服务劳务协作方向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要闻】京豫签订家政劳务协作促稳岗就业 为河南家政从业者上京就业搭建直通车

  河南省是劳务大省,有家政服务从业人员120余万人、全省各类家政服务机构2.42万家。吕志华在会上表示,此次京豫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提升两地家政服务人员输出输入组织化程度,进一步深化供求对接、组织接收、岗位培训、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京豫劳务输出和输入协作常态化、制度化,搭建省际劳务协作平台和企业间对接平台,促进河南省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满足北京市家政服务市场需求。

【要闻】京豫签订家政劳务协作促稳岗就业 为河南家政从业者上京就业搭建直通车

  据了解,截至2020年7月,有61574名河南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京就业。刘俊京希望通过此次家政服务扶贫协作劳务对接活动,与河南建立长期的合作和帮扶机制,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家政这个点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做实做细。他说:要围绕破解招工难、就业难的“两难”问题,依托河南省人力资源优势和北京家政养老等服务市场需求,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作为重点输出对象,开展精准化的劳务对接与技能培训,帮助更多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到北京家政、养老等服务领域稳定就业。

  会上还宣读了河南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的认定通知,并向郑州市雪绒花职业培训学校、河南易森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培训基地授牌。此外,经过现场京豫双方的热烈交流和沟通,北京10家家政企业和河南10家培训基地现场完成签约。(大河网记者 刘晓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