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 450项文旅活动向您邀约

2020-09-29 12:07:4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2020年国庆恰逢中秋,这个“双节”,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其间,河南全省将推出450项文旅主题活动。到景区旅游,仍需预约。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最新要求,“双节”假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上限由原来最大承载量的50%上调至75%。省文化和

  旅游厅要求,各旅游场所要继续保持警惕状态,做好安全游览工作。5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4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游客可通过景区的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电话等渠道,提前实名预约门票。

  8天的长假正在赶来的路上,去哪儿玩、怎么玩?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最美的中秋赏月地在哪里?

  2020年洛阳是央视中秋晚会的举办地,届时将举办庚子中秋赏月仪式。此外,不容错过的赏月地还有著名的嵩山“嵩门待月”、鸡公山的“楼台赏月”、老君山的主峰赏月等。

  同时,在清明上河园游船赏月,又风雅又浪漫。云台山的“云溪夜游”,各个3D奇妙场景则让人分辨不出天上人间。

  想带孩子出游去哪里?

  满足孩子假期出游,郑州周边就有不少去处。这个“双节”,银基冰雪世界奇幻魔术节再度来袭,带你近距离见证魔法的神秘力量。清明上河园、建业电影小镇每天有近百场节目轮番上演。在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一轮“巨型明月”将出现在“西部餐厅”外,夜幕降临后,400架无人机将点亮夜空。喜欢武术的,可以去温县陈家沟景区体验功夫之旅,届时将有全球祭祖、大师收徒、精彩展演等活动。濮阳的杂技文化旅游园区和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都有以杂技为主题的各类演出。

  哪些景区值得一去再去?

  河南的几大旅游名片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台山、清明上河园,将不停推出夜游、演艺节目、音乐节等新项目,的确值得一去再去,常去常新。还有一些客流量相对没有那么密集的景区,也非常值得打卡。如浚县古城景区的清官巡街、舞狮表演,大伾山景区的鼓上舞蹈开门迎宾、美猴王表演等节目,青天河景区的舞龙、舞狮、活雕塑铜人和悬空人物艺术表演,嘉应观景区推出的《雍正皇帝开门迎宾大典》《雍正皇帝拜谒禹王》等系列演艺活动,平顶山墨子文化旅游区的《尧山传奇》大型室内舞蹈剧演出等。

  “上山下乡”的小众玩法,也很酷

  秋高气爽,正是赏红叶的好时节。环翠峪风景名胜区、宜阳县花果山、宝泉旅游度假区、新乡南太行的万仙山是看红叶的好去处。金秋赏菊则可以去清明上河园、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中国翰园、天波杨府、商丘火神台景区。在许昌五彩大地景区,可以看千亩花海景观紫藤长廊,最火网红草粉黛乱子草也非常炫。此外,新郑红枣小镇的大枣、荥阳王村镇的无花果、孟津的香梨、灵宝寺河山以及洛宁的苹果,都成熟在枝头,等待游客采摘。

  诗词大会,全省有三场

  “双节”期间,河南省大型诗词大会就有三场,分别是荥阳市“刘禹锡杯”诗词大会、郏县三苏园诗词大会、三门峡黄河公园黄河诗词大会,将分别邀约诗词达人“一决高低”。

  此外,河南省艺术中心保利小剧场、大卫城二楼多功能厅等郑州市内主要小剧场,将公演话剧、儿童剧、歌舞剧、音乐剧、相声等精品小剧场节目。(河南日报记者 刘春香 温小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