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底郑州全市出租车更换为新能源车

2020-10-10 08:58:03  来源:大河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22年底郑州全市出租车更换为新能源车 下月起,郑州四环内禁止国四及以下柴油货车运输物料

  2022年底,郑州全市出租车全部完成更换新能源车任务;2020年年底前,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17121辆;2020年11月15日前,郑东热电完成关停和燃煤锅炉拆改任务。

  10月9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了解到,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措施1】2022年底全市出租车更换为新能源车

  机动车尾气排放特别是柴油车尾气排放,关系着二氧化氮平均浓度的高低。《实施方案》规定,重点抓好移动源管理,确保二氧化氮年均浓度不高于37微克/立方米。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将逐月分解2020年全市出租车更换新能源车任务,年底前完成3000辆。其余车辆制定更新计划,2022年底前全部更新完毕。

  郑州市区柴油渣土车2020年10月底前退出渣土清运市场;燃气渣土车充分利用省级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出台技术规范和方案,列出计划,明确时间表,加快推进更换新能源车工作。2020年年底前,完成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17121辆。

  根据《实施方案》,10月1日起,重点区域1公里范围内全部使用新能源环卫车辆。国三柴油环卫车辆、未升级改造的国四柴油环卫车辆在10月底前全部调整至四环以外使用,年底前国三柴油环卫车辆淘汰完毕,其余柴油环卫车辆制定方案,明确时间表,加快推进更换新能源车工作。新购置环卫车辆原则上全部为新能源车辆,优先在市场化作业单位推广使用新能源车辆。

  从2020年11月1日起,四环以内大宗物料运输重点用车企业,禁止国四及以下柴油货车运输物料。全市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在橙色及以上大气污染预警期间,禁止国四及以下柴油货车运输物料。

  【措施2】所有出土工地“三员”在岗

  《实施方案》规定,持续抓好扬尘源污染防治,确保PM10年均浓度不高于80微克/立方米。

  一方面,组织对市区内工地使用柴油雾炮车、三轮车进行排查,建立清单,并督促其进行电动化替代。10月15日前,三环以内工地完成替代;11月15日前,三环以外工地完成替代。

  对于所有出土工地,要确保“三员”在岗,属地要落实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分包制度,重点进行监管,同时对土石方作业要实施备案管理。

  另一方面,加强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特别是城乡接合部道路,要明确专人负责,提高机械化清扫率,降低扬尘负荷,同时提高道路硬化率,对于破损路面要及时进行修补,实施精细化管理。

  【措施3】11月15日前关停郑东热电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将持续抓好工业源和燃煤源污染防治,确保PM2.5年均浓度不高49微克/立方米。

  《实施方案》规定,9月底前,郑东新区管委会督促郑东热电签署四方关停协议,市发展改革委于2020年11月15日前完成郑东热电关停。

  推进燃煤锅炉拆改,10月底前完成荥阳市坛山热力、新郑市白象食品燃煤锅炉拆改,12月底前完成郑州高新区拓洋实业燃煤锅炉拆除。根据计划,巩义市对辖区内“双替代”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对发现的应替代未替代的居民户,于2020年11月15日前完成“双替代”任务。(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