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方集团董事长马俊杰:“跑动”起家的企业领路人

2020-10-13 19:03: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在长垣,河南省大方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简称“河南大方集团”)董事长马俊杰堪称一个传奇人物。大方集团能仅仅用十多年时间,就跃居全国行业前三,关键就在于马俊杰——一个好的企业领路人。

  “厚道”立身的企业家

  马俊杰能走到这一步,取得这样的成绩,靠的就是厚道。“待客户厚道,你就能获得信任,取得订单;待员工厚道,你就能获得追随,凝心聚力;待朋友厚道,你就能获得支持,得到帮助。”马俊杰说。

  除了厚道,马俊杰更有清醒的头脑和思路。他特别爱学习,并活学活用,化作自己的智慧,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员工说最喜欢听他讲历史故事。每次公司开会,要阐述一些重大理念、决策一些重大事情时,他就爱引用历史故事,通过历史故事给人以启迪感悟。

【B】河南大方集团董事长马俊杰:“跑动”起家的企业领路人

大方集团举行2020中秋助学活动 供图 河南大方集团

  “跑动”起家的领路人

  初中毕业后,马俊杰跟父亲在家里办小加工厂,生产维修电动葫芦等机械器件。在家跟父亲干了四五年后,他决心要出去闯。父亲看着儿子说:“还出去做什么?咱这一年挣五六万元还不够?”马俊杰答复得很干脆,他说:“现在的生活与我的梦想差别太大,我想出去闯闯试试。”知子若莫父。老人明白儿子有一颗不安于现状的心,就下决心支持他,把家里的设备卖掉,让他出去闯。

  带着30万元的全部家当,马俊杰直奔海南——当时改革开放的最前线。在海南两年后,他又到广东发展,并凭着一股韧劲和刚毅,很快就在外面扎住了根。随后马俊杰事业越做越大,并成为了业界有名的金牌业务员,带领着一个近百人的团队。

  2006年,马俊杰和三个朋友合伙,在家乡政府支持下,在长垣开工建设河南大方集团。短短几年,大方集团就以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精细的管理成为业界新秀,斩露头角。现在的大方公司,是路桥门机技术研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荣获2017年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荣誉,2018年进入河南省民营制造业100强,成功迈入河南省民营制造业第一方阵。

  远近知名的“孝子”

  马俊杰是乡里远近有名的孝子。以前在外奔走,不管再忙他也要给父母打个电话,逢年过节都要和父母在一起。现在公司员工都知道,每周六中午,只要不出差,马俊杰必须回老家,与父母在一块吃饭。德孝持家已经成为马家良好的家风和传家宝,代代相传。

【B】河南大方集团董事长马俊杰:“跑动”起家的企业领路人

大方集团举行2020德孝之旅活动 供图 河南大方集团

  从建立伊始,河南大方集团就着眼于德孝文化建设,坚持不结交不孝的朋友、不聘用不孝的员工、不支持不孝的经理,并经常举办“我给父母洗洗脚”“我陪父母说说话”等德孝活动,弘扬德孝文化。如今,大方集团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德孝文化节,每年德孝文化节都会评选集团孝星,组织优秀员工和父母出去旅游。每年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大方集团都会组织员工慰问周边村落的贫困户和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温暖。这些年,集团公司热衷公益事业、助力家乡建设、资助贫困学子,累计捐助资金达数千万元。

  创幸福企业,树百年大方。如今,在马俊杰带领下,大方集团全体员工上下一心、朝气蓬勃。2020年,公司起重机、钢结构及服务安装运输三大核心板块业务红红火火,各种产品供不应求,年产值预计将达二十多亿元。(文 王自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