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西峡县举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媒体见面会

2020-10-17 20:01: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16日,南阳市西峡县举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媒体见面会。会上,来自该县基层一线的5位宣讲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见面会由西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文甫主持。

  见面会上,该县扶贫办主任刘德林向媒体通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截至2019年底,西峡县未脱贫居民2424户4602人,未摘帽贫困村3个,贫困人口发生率降至1.2%,2020年全县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到13140元。

  年满60岁、在乡镇工作了近40年的二郎坪镇扶贫办主任朱承旺坦言:“扶贫路上无逃兵,这是时代对我们每个扶贫干部的考验!”面对脱贫攻坚的重担,朱承旺从头学习电脑办公,反复研读上级各类文件,精准把握政策,放弃了节假日走访群众……2017年、2018年、2019年,他连续三年被评为市、县“优秀扶贫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

  “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致富不忘念党恩!”来自阳城镇茧场村的青年残疾人贾书豪感慨地说。2016年他突发意外,罹患残疾。2017年,村支书一行到他家,给他送去扶贫政策,帮助他就业。在帮扶干部的鼓舞下,贾书豪积极复健,最后成功站了起来。离开病床的他开始种香菇、养柴鸡、卖西瓜,一刻也不得闲,产业越来越大,日子越过越好。

  “作为一名军转干部,我要有过硬作风,善打硬仗,党旗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寨根乡桑树村“第一书记”张谦语气坚定地说。该村三任驻村“第一书记”接续奋斗,接力攻坚,在桑树村的山山水水、沟沟岔岔留下了奋斗的印记。军人出身的张谦接过重担,将村子贫困发生率降至0.3%,实现了整村脱贫。

  听完宣讲人的故事,与会的基层干部纷纷表示,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他们有信心、有决心,也有底气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百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组织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文 王小军 封德 刘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