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西峡县德森蜂业:做大产业助农致富

2020-10-20 16:02: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在位于南阳市西峡县二郎坪镇湾潭村的西峡县德森蜂业有限公司展示厅里,该公司董事长朱永指着琳琅满目的土蜂蜜说:“这一瓶瓶蜂蜜,为二郎坪镇促进精准扶贫、壮大村集体经济、富民强镇做出了大贡献。”

【B】南阳市西峡县德森蜂业:做大产业助农致富

西峡县二郎坪镇石庙村群众在管护蜜蜂 摄影 刘朴

  二郎坪镇地处八百里伏牛山腹地,自然生态优美,养蜂资源丰富,自古就有养蜂传统。中华蜂养殖是一项投资少、见效快,周期短、回报高,优生态、益环保,易推广、可持续的产业,是山区脱贫致富、实现“一村一品”的好项目。“我们一直在用心考察这个项目。”二郎坪镇党委书记余世锋说,“直到与省畜牧局蜜蜂养殖专家朱永接上头,大家一拍即合,创办了从事中华蜂繁育、养殖,种群销售及蜜蜂养殖新技术研究、推广,蜂产品开发的德森蜂业有限公司。”

  “作为西峡人,我回乡创业,也是希望能够为家乡百姓做点实事、好事。”朱永说,在公司发展中,他想得最多的就是怎样把产业做大做强,怎样助农增收、实现利益最大化。为此,公司积极探索扶贫、带贫模式,采取免费提供蜂王、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双向托管代养、产品保底回收等方式,每年培育蜂王3万余只,价值450余万元,免费提供给周边农民及贫困户;开展技术培训130余次,培训6000余人;针对弱劳动能力贫困户采取托管代养共计1.3万余箱,带动扶持贫困户1200户,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360万元。

  时刻把群众放心中,发展必定得到群众支持和拥护,如今,二郎坪镇12个村全部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德森蜂业预计2020年蜂蜜产量达500余吨,实现产值6000万元,可带动上下游产业效益超1200万元。“下一步,公司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依托山区优质蜜源,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形成独特优势品牌,延伸产业链条,探索新的带贫模式,持续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谈起未来发展,朱永信心满满地说。(文 王小军 刘朴 刘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