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获评“树立先锋旗帜 促进高质量发展”示范单位

2020-10-21 18:10: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勇担央企责任,发挥“金融国家队”使命担当,坚持“两手抓、抓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近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凭借在抗“疫”期间的种种优异表现,被河南日报授予河南省金融机构“树立先锋旗帜 促进高质量发展”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据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按照中央、河南省委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和总行党委的具体措施,压实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

  突出重点 加大对抗疫企业支持力度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依托各党支部,成立51个业务应急小组,保障正常金融服务;增加贷审会频次,对省政府下达的203家省内疫情防护相关企业支持名单,逐一对接,配置专项额度,累计为抗“疫”企业投放表内外授信余额近18亿元;精简审批业务流程,对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需求建立快速审批通道,10小时之内为两家医药抗“疫”企业办结40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

  围绕痛点 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制造业和中长期制造业的信贷支持。该行积极向小微企业、涉农、民生服务倾斜,确保小微和涉农贷款优先投放,对民营和小微企业坚持“四个一视同仁”:信贷政策上一视同仁、服务效率上一视同仁、激励约束上一视同仁、产品创新上一视同仁;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承诺实行“四不”保护政策,即不盲目抽贷、不加收罚息、不计入征信、不影响今后授信。

  打通堵点 推出系列助企惠企政策

  对到期还息还款困难的企业,光大银行郑州分行通过展期、续贷(含无还本续贷)以及调整还息周期、利率下调、还款方式、期限和条件等措施予以合理支持。

  化解难点 加大普惠公益产品投放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率先在河南省推出十大线上金融服务,包括“云”缴费、手机银行、个人存款服务、个人财富管理、个人线上贷款、信用卡线上服务、企业线上服务、普惠金融线上服务、贸易金融线上服务、机构客户线上服务,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联合郑州丹尼斯推出“线上菜篮子”,与张仲景大药房一起推出“线上寻诊问药”,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的生活。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河南省委决策部署,在集团和总行党委的指导下,一如既往地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支持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文 刘江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