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酱卤食品行业高峰论坛召开 引领食品行业创新发展之路

2020-11-03 13:02: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正式开幕。开幕式当天,由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主办的“寻味中原 ‘卤’豫有约”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酱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0酱卤食品行业高峰论坛同日举行,为促进河南酱卤食品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绘就新篇章!

  漯河市委市政府、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领导,高校食品行业专家教授、河南酱卤企业代表以及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深度探讨河南酱卤食品发展现状及未来,河南酱卤食品规范化、品牌化发展等热点话题。

  据了解,2019年中国卤制品行业市场零售规模达1100亿元,预计2020年中国卤制品零售额将达到1235亿元,市场前景一片大好。河南拥有多家酱卤企业,传统工艺精湛,味道鲜美,深受当地消费者喜欢;另一方面,受地域性、手工生产等限制,河南酱卤食品的工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程度亟待提高。此次酱卤专委会的成立,整合了正大食品、九多肉多、邓记猪蹄、道口烧鸡等近百家河南酱卤行业品牌,将推动河南酱卤行业全产业链发展,从生产原料到百姓餐桌,食品安全到营养美味,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走出一条河南酱卤企业抱团发展、享誉全国的创新之路。

2020酱卤食品行业高峰论坛召开 引领食品行业创新发展之路

中共漯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伟致辞

  活动当天,中共漯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伟在致辞中表示,漯河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特色鲜明、享誉四方的食品名城,各有关部门会大力支持河南酱卤事业的发展,密切配合、贴身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的外部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2020酱卤食品行业高峰论坛召开 引领食品行业创新发展之路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宋春亭宣读批复文件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宋春亭宣读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酱卤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酱卤专委会”)批复文件。

2020酱卤食品行业高峰论坛召开 引领食品行业创新发展之路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致辞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致辞。张海林表示,河南的酱卤制品行业前景广阔,规范酱卤制品行业标准、促进河南酱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河南经济繁荣是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的责任与担当!

  在随后举行的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酱卤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上,正大集团河南区副董事长王鸿章当选为首届酱卤专委会主席。

2020酱卤食品行业高峰论坛召开 引领食品行业创新发展之路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酱卤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酱卤专业委员会将联络、凝聚更多的企业和各界资源,加强会员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专委会各单位抱团取暖,共谋发展,做大做强,增辉河南,开创河南省酱卤食品行业新局面!”王鸿章在就任讲话中说。 

  成立大会上还同步启动了“河南省最受欢迎酱卤品牌”评选活动,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将通过线上线下投票方式,评选出河南省最受欢迎的酱卤品牌。

  纵观今年食品、餐饮行业发展,酱卤产业销量不降反增,展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在2020酱卤食品行业高峰论坛上,东道主漯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刘连章致辞说:“酱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于丰富漯河食品种类,完善产业体系具有巨大推动作用,同时,欢迎在座的各位酱卤行业的企业家们到漯河投资兴业,漯河将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在大咖分享环节,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改名、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振立、叶中合邓城猪蹄总经理高冠军分别以《酱卤技术与中国传统烹饪工艺的发展与未来》《酱卤肉制品的发展趋势》《酱卤制品行业分析与发展探讨》《卤肉店市场现状及未来趋势分析》等主题进行分享,分析酱卤现状,把握行业趋势,为河南省酱卤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2020酱卤食品行业高峰论坛召开 引领食品行业创新发展之路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环节,专家学者围绕“中国酱卤食品的传承与创新,酱卤行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河南酱卤品牌的宣传推广”等主题,发表真知灼见,令人耳目一新、收获满满!(文/图 王丽)

2020酱卤食品行业高峰论坛召开 引领食品行业创新发展之路

“百年正大 百年健康 百所高校直播电商实战大赛”启动仪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