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四”来袭 清明小长假郑州楼市不冷清

2018-04-11 14:51:52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核心提示|清明节之前,全国超过15个城市密集出台调控政策;小长假期间全省大部地区气温骤降、阴雨连连。但这些并没有影响到郑州市场。在记者走访的十几家在售楼市售楼部里,到访量比平时有增无减,多数置业顾问表示:一些“返乡置业”的客户出手购房的居多。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一些在平销期的楼盘,意向购房客户有所增长,而清明小长假开盘的某中牟楼盘,销控显示去化率100%。

  到访量未受影响 不少项目反而上升

  记者在探盘时发现,虽然清明节第一天下了雨,但不少楼盘到访量并没有因为假期而减少,有的热销的楼盘甚至比往常还增加了不少。

  “清明假期,很多人有返乡扫墓的习惯,有些外地客户在第一天扫墓结束后,第二天会来售楼部看房,这几天的到访量平均维持在50组左右。”管城区某楼盘置业顾问小李跟记者说。

  在象湖区域的象湖一号售楼部,虽然刚刚开过一次盘,现在在咨询期,但人气依然旺盛。置业顾问称,“假期来看房的比平时增加了不少,很多同事都来不及吃饭,有的不停地带客户往返于样板间和售楼部,一天走了快2万步了”。

  自从连拍3宗地王后,南龙湖也受到了不少刚需的关注。“假期期间我们项目到访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成交量有明显上升。”华南城中园一名置业顾问称。

  客户到访量的增加相应地也提高了成交量。

  此外,在假期,有的项目还举行了暖场活动以吸引消费者。郑州恒大城举办了果味齐缘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一些小游戏还有精致水果捞和冷餐,“这次的活动效果不错,三天到访超过1500人。”该项目营销负责人称。

  位于高新区的朗悦公园道1号,在没有暖场活动的情况下,三天到访超过220组客户,其中住宅成交39套、公寓成交28套,表现不俗;碧桂园西湖也有150组客户到访,成交3套;保利文化广场举行了单身派对活动,认筹28组;荣盛祝福花语也成功售出12套房源;万科城来访不多,但是依然成交了21套公寓……

  假期里,郑州仅有1个项目开盘。在假期的最后一天,位于中牟的路劲九郡开盘,共推出130套高层房源,成交均价8300元/㎡。截至开盘结束,销控显示去化率100%。

  业内人士认为,现在调控没有丝毫放松的迹象,正是购房的好时机,各大售楼部一到节假日到访量就会有明显上升。另外,今年清明节期间,返乡置业者的比重明显增加,很多人计划“逃离”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筹划回乡工作,准备在老家布局房产。

  “银四”来袭 4月预计近20个楼盘准备开盘

  据郑州一些民间统计机构不完全统计,4月郑州预计开盘项目有近20个,而3月份仅有12个项目开盘。

  从区域分布来看,4月新盘覆盖了郑州9大区域。据不完全统计,金水区以4个开盘项目居于区域新盘的榜首,其次是荥阳、惠济区、经开区各占2盘,另有管城区、二七区、航空港区、中原区各1盘。

  这些楼盘中,阳光城檀悦、华润悦玺、和昌珑悦、亚新海棠公馆等均属于首开楼盘。

  而锦艺金水湾、名门翠园、郑州碧桂园、新城尚郡、融创金林金水府、永恒理想世界、泰宏建业国际城、盛世卧龙城、中昂朗悦、建业比华利庄园等属于加推项目。   □记者孙煊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