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西大峡谷全国双胞胎漂流节圆满落幕

2018-05-28 20:11: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河南原创】豫西大峡谷全国双胞胎漂流节圆满落幕

  双胞胎们“整装待发”(豫西大峡谷景区 供图)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李佳):2018年5月26日至27日,三门峡豫西大峡谷景区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双胞胎漂流节”,短短两天,数千名游客涌来与百对双胞胎代表欢聚大峡谷,畅玩激情漂流,同品养生长街宴,双胞胎狂欢晚会,花车大巡游,还一起为山区贫困双胞胎献爱心,将欢乐和大爱倾注在峡谷的山水间,场面十分感人。

  【河南原创】豫西大峡谷全国双胞胎漂流节圆满落幕

  双胞胎们互相协作激流勇进 (豫西大峡谷景区 供图)

  百对双胞胎,峡谷漂流上演速度与激情

  5月26日下午两点,双胞胎漂流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只听一声令下,碧波荡漾的刘秀湖瞬间燃起战火,身经百战的选手们在激流勇进,奋勇当先之时,不忘“友谊第一”的比赛原则,路遇新手玩家卡船搁浅,帮忙推船,为其传授漂流秘籍,飞龙洞、凤祥洞、勇士洞三大暗河给新手们留下震撼的印象。岸上观光的游客为选手加油助威,呐喊声响彻峡谷。最终,来自南阳的双胞胎白大龙、白小龙获得漂流大赛一等奖。

  【河南原创】豫西大峡谷全国双胞胎漂流节圆满落幕

  双胞胎与游客同吃“长街宴”(豫西大峡谷景区 供图)

  漂流结束后,在豫西百草园古村落中,百余对双胞胎和游客同桌同吃“长街宴”,游客纷纷拿手机拍照。

  晚上八点,双胞胎音乐烟花晚会在劲歌热舞中开场,一曲《怒放的生命》燃动全场,才艺双胞胎街舞、架子鼓、舞蹈、相声表演可谓精彩绝伦,还有奇妙的魔术和川剧变脸,现场高潮迭起,欢呼不断。

  双胞胎捐助贫困双胞胎,场面温馨感人泪下

  【河南原创】豫西大峡谷全国双胞胎漂流节圆满落幕

  游客们为双胞胎献爱心(豫西大峡谷景区 供图)

  双胞胎们听说他们之中有几对双胞胎家庭非常贫困,就自发组织起来,为来自卢氏县官道口车岭村的的8岁双胞胎冯婷婷、冯莹莹,和来自官道口郭念村的9岁郭佳怡、郭佳悦,两姐妹献爱心。

  贫困双胞胎冯婷婷、冯莹莹的爸爸、妈妈都是农民,直到现在仍然全靠种地为生。刚见到她们时,看起来两个孩子不太像双胞胎,后来妈妈说刚出生的时候,因为家里太穷,没法养活两个孩子,姐姐就寄养在亲戚家,亲戚家条件好,孩子的营养就好些,所以个头长大不一样高。

  扶贫先扶志,为了让冯婷婷、冯莹莹一家从根本上脱贫,豫西大峡谷景区特为她们的父亲冯小川捐献一台拖拉机,并特聘他为景区千亩芍药园的“机械耕种员”,让他在景区工作,并按照特殊岗位发高额工资,让他们全家通过自己的双手劳动,彻底的脱贫致富。

  双胞胎郭佳怡、郭佳悦,山里老家又离学校太远,孩子年龄又太小,无奈之下只好搬到了姥姥家住,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妈妈就在学校附的一家超市干些零活。因为家里没有学习桌,两个小姑娘每天放学,都趴在凳子上写作业。得到这个消息后,在场的双胞胎和来自全国的游客为这四个贫困的双胞胎主动献爱心,捐赠了书包、铅笔盒、课外书籍、衣服等物资,当日,共为她们赠送了7738元现金,还有学习桌等。

  受到帮助的双胞胎孩子们也发挥自己的特长,画画跳舞表达感谢,悠扬的歌声响起,帮助他人的温暖流进每个人心里,也让大山里的贫困孩子看到了希望。最后,本次活动在“第十二届全国双胞胎漂流节”的颁奖仪式中圆满落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