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助力安阳航空节 航展十年新增航天亮点

2018-05-28 16:27: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8年5月25日,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迎来第一个十年。作为十周年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中国航天首次助力本届大会,与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合力打造了三大亮点。 

 亮点一:航天科技展首次举办,深入体验太空科技

  5月25日,航天科技展首次亮相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从航天文化、航天产业、航天技术三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展示我国航天领域取得的成就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激发大众的探索创新精神。

【通过】 【安阳专题 焦点图 】中国航天助力安阳航空节 航展十年新增航天亮点

航天科技展现场

  在航空节主会场1000平米的航天科技主题展馆中,观众可以一睹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航天服、空间站搭载物、长征系列火箭、嫦娥探测器的风采,通过实物、模型、展板、影片播放等方式零距离感受卫星应用、空间生物、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尖端产业。此外,观众还可亲身体验航天员训练科目内容,感受太空生活。

 亮点二:军民融合航天技术推广中心揭幕,持续助推区域发展

  5月25日,由安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共同建设的“安阳军民融合航天技术推广中心”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此举标志着安阳军民融合航天技术推广中心正式建立,未来将搭建成为航天技术应用与安阳高新区、航天企业与安阳市地方行业及公司开展技术交流和合作的综合性开放创新平台。

  2017年,安阳市着手布局产业和文化双发展,力求借力航天之翼,使这座飞翔之都穿越蓝天,飞向宇宙。2018年1月,“安阳军民融合航天技术推广中心”开始筹办建立,安阳牵手航天,筑巢引凤,双方共谋搭建航天技术军民融合的“鹊桥”。以该中心建设为基础,安阳市人民政府将依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在新材料、智能装备、控制、3D打印、大数据应用、航天文化创意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及产业化能力,推动以上技术在安阳的转移转化,最终实现军民技术融合、军民项目融合、军民资本融合、军民人才融合。

【通过】 【安阳专题 焦点图 】中国航天助力安阳航空节 航展十年新增航天亮点

  安阳市副市长李长治、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原民辉为中心揭牌

  亮点三:航天先进技术亮相安阳,抓住机遇促成对接

  智慧城市、智慧养老、河流遥感、太空育种、节能工程、智能仓储……一大批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号召而孵化诞生的航天先进技术、项目将借机在安阳亮相推介,以期与本地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助力安阳产业结构下一步转型升级战略。5月27日,安阳高新区将按计划组织安阳产业科研代表与航天专家、项目代表实现面对面的调研交流,重点展示“卫星应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空间生物等适宜安阳地方发展需要、能够有效助推当地产业结构调整的项目领域。其中,“卫星应用+智慧城市”领域包含ANOVO卫星通信系统、智慧旅游、智慧养老、智慧安防、多源遥感水域监测、农业遥感微纳卫星星座等项目;智能制造领域包含全向智能移动平台、手持微光设备、静电演示装置、航空高度计智能工厂、智能化柔性制造系统、智能调度系统、智能停车系统、智能分拣系统、紫外搜救设备等项目及产品;节能环保领域包含集成冷冻站、工程新风机、空气净化器等;空间生物领域推介项目包括辅酶Q10原料药、VB2原料药的实物展示,以及空间生物实验服务平台、空间生物工程、原料药、保健品等,展示内容极其丰富。

  此外,在安阳市政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支持下,安阳高新区与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还将在航天文化创意、航天专利引进、航天科普传播、航天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多种合作,共同探讨更多深入合作可能。

  十年当有新作为。以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召开为契机,中国航天成功牵手安阳,航天科技展首次亮相旅游节,军民融合航天技术推广中心正式落地安阳市,更多后续项目对接活动已提上日程。

  十年当有大变革。中国航天将与安阳携手,以军民融合、技术创新、文化科普为重点领域,更好的发挥航天高新科技的引领作用,助推安阳地区产业升级,迈出安阳市与中国航天深入合作的坚实步伐。(文/图 王瑞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