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19所高校 全国百强县河南新郑综合实力全省第一

2018-07-07 19:09: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拥19所高校 全国百强县河南新郑综合实力全省第一)】拥有19所高校 全国百强县河南新郑综合实力全省第一

新郑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志峰发言。(陈文杰 摄)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希望河南工程学院和永泽环境科技公司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作为学校所在地,新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持续搞好服务、创好环境、强化保障,努力推动校地共同发展!”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说道。

  7月4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编撰的《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18)》正式出版发行,新郑市在全省105个县(市),不但在多个类别指标中排名靠前,而且再次以总分居第一。当天,位于河南省新郑市的河南工程学院与河南永泽环境科技公司共同建设河南工程学院永泽环境学院,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出席揭牌仪式并做讲话。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马志峰表示,新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充分发挥优势,全力创优环境,积极招引大中专院校落户发展,不遗余力地支持高校学科建设,千方百计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有力推动了新郑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先后引进河南工程学院、中原工学院、升达大学等大中专院校19所,常年在校生达20多万,成为全省拥有大中专院校最多的县级市。

  马志峰说,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及辖区高校的鼎力支持下,新郑市抢抓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河南自贸区、航空港实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以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为统揽,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开放创新、生态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连年稳居全省榜首,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工业百强县(市)排名均位居全省前列。

  马志峰说,工程学院与永泽环境科技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建设河南工程学院永泽环境学院,必将对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科体系、深化产学研融合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也将为新郑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合作双方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作为学校所在地,新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持续搞好服务、创好环境、强化保障,努力推动校地共同发展。(文 陈文杰 刘象乾 编辑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