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突出两个高质量 担当作为谱新章

2018-07-13 09:31:5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这是河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令,是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宣言书,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焦作是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之一,必须认真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抓落实的要求,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焦作贡献。

  坚持用解放思想来统一思想,在凝神聚力上更出彩。焦作市连续三年组织市四大班子、县(市)区党政正职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到南通、扬州、深圳等地,依托当地党校举办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白天实地考察,晚上听课讨论,有效激发了全市上下以创新求突破的内生动力。我们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拉高标杆,以开阔的视野、饱满的热情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在克难攻坚上更出彩。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稳步推进。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变黑色印象为绿色主题,在转型发展上更出彩。按照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焦作调研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强力推进十大工业项目和“1020”大企业集团培育工程,加快培育接续替代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粮食高产优势,加快“两牛”业发展,提高农业产业化、标准化水平。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为载体,做好“旅游+”文章,倾力打造“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

  着力加快发展新经济,在培育新动能上更出彩。抓好以浪潮焦作云计算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以皓泽电子为代表的信息产业、以新开源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等,积极发展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落实区域协调发展部署,在统筹城乡上更出彩。科学编制焦作市乡村振兴战略“1+N”规划,推动中心城区、县城提质、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四级联动”,以城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四城联创”等为载体,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在城乡统筹发展上有明显突破。加快推动郑焦深度融合,与郑州市差异化发展,发挥比较优势,形成独特的竞争力、吸引力。

  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管党治党上更出彩。突出政治建设,突出从紧从严,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进作风转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习、升华、实践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提高全市上下抓落实的执行力,凝聚起加快焦作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 记者陈学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