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鲁山梁洼:“半边天”担起脱贫攻坚“大角色”

2018-07-24 13:28: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23日上午,在平顶山市鲁山县梁洼镇,由该镇组织的“巾帼志愿队”正冒着炎炎烈日,挨家挨户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收拾家院,开展“六净一规范”帮扶活动。

  鲁山县梁洼镇党委书记刘海波介绍,这样的活动每月就有好几次,是鲁山县梁洼镇妇联号召发起的,累计已有十五次。

  近年来,鲁山县梁洼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高度重视妇女同志的社会作用,多方为妇女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激发妇女同志工作积极性和内生动力,助力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鲁山县梁洼镇妇联先后组建“四组一队”(发展组、宣传组、调解组、家风家教组、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开展工作,组织家庭妇女参加电子商务、养殖、种植、家政等技能培训,使近200多名妇女实现了转移就业。举办了“巧媳妇”工程与贫困户顺利对接,引导100余户贫困户入股鲁阳公酒厂,贫困户年均受益6000元。动员妇女党员干部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矛盾纠纷40多起。实施的“春蕾计划”,为鲁山县梁洼一中女童发放健康成长包80份,价值20000余元。2017年组织开展的“光彩助学”、“金秋助学”扶贫助学活动,发放助学资金近17万元,受益贫困学生36人次。同时,在全镇选树21名好媳妇、12名好婆婆、10名道德模范、5名好丈夫、12名五星文明户,加大宣传表彰力度,激发贫困妇女致富求发展的内生动力。

  当天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有的向贫困群众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单,有的帮助贫困户核对扶贫政策享受情况,有的主动拿起笤帚、扫把、铁锨、抹布等工具帮助老弱病残的贫困户收拾院里院外,打扫屋里和厨房卫生,清洁厕所等。贫困户魏桂荣激动地说:“这些年来,家里没有这么干净过了,今天别心里别提多高兴,感觉生活也更有奔头了,真感谢党和政府的好领导。”(文 师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