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鲁山社会救助管理站:让受助对象感受家的温暖

2018-08-04 19:13: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1日,据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社会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鲁山县社会救助管理站共接待和劝导救助人员297人次,现有滞站人员28人。当天鲁山县社会救助管理站为受助对象提供理发服务,工作人员细心地为滞站的受助对象理发,一名身患聋哑残疾的受助对象理发后,换上新衣服,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做好日常生活服务

  为搞好服务,让受助对象感受家的温暖,鲁山县社会救助管理站大力开展“关爱救助,传递温暖”的主题实践活动,深入贯彻执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相关法律和法规,扎实做好文明服务。

  做好日常生活服务。鲁山县社会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从平时的点滴生活入手,为滞站人员理发、刮胡子、洗澡、整理清洁,着力提高流浪乞讨人员的生活自理能力,认真耐心地启发、引导、培训,从多个方面培养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养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使受助人员在离开救助站后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

  积极开展医疗救助

  鲁山县社会救助管理站定期组织受助对象进行体检,以便准确掌握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发现潜在疾病,预防传染病和突发性恶性疾病发生,确保受助对象健康生活。对已滞站达3个月以上的流浪乞讨人员办理了户口,并为他们申请办理了农村合作医疗,切实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医疗救助合法权益。每周对医疗和托养机构采取定期检查以及不定期抽查的方式,以掌握受助人员的生活、医疗等情况。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服务管理特别人性化,不仅让受助对象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也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实在是太感谢了!”受助人员李某的家人感激地说。(文 马路 郑伟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