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文化之乡”鲁山举办民俗文化展演

2018-08-16 10:54:36  来源:人民网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

《牛郎故里情》展演

  人民网平顶山8月29日电(黄莎、实习生 王怀东)8月28日,“我们的节日——中国(鲁山)七夕爱情节”开幕式在“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河南鲁山举行。现场,近千名参与相亲的单身男女大声约定“幸福永伴、永结同心”。

  开幕式上,一幅历时3个月制作而成的长20米的巨幅丝织画卷,全景再现了鲁山牛郎织女故事的各个章节。田园牧歌舞、养蚕舞、花瓷舞……一幕幕文化展演,演绎了鲁山厚重的文化与淳朴的民风;《银河之恋》《鹊桥遥望》……一首首七夕节原创歌曲,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据介绍,今年的中国(鲁山)七夕爱情节除了此次文化展演,还举办了“七夕情缘”全国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迎七夕“喜临门”杯舞蹈大赛、2017“七夕情缘”系列活动摄影大赛、“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七夕葡萄采摘节、七夕民俗古庙会、“我们的节日——七夕民俗与现代生活”大讲堂、《喜鹊》特种邮票首发式等一系列七夕节文化主题活动,以此来展现和弘扬鲁山的琴台善政文化和墨子文化。

  “牛郎织女传说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牛郎织女文化源远流长,我们要加强文化自信,着力推动鲁山文化的大发展,将牛郎织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鲁山县县长李会良说。

  据了解,2009年2月18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鲁山县为“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