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联合郑州博物馆举行中原人物先进事迹展

2018-09-30 17:58: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9日,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部联合郑州博物馆宣教部举办了《楷模----优秀中原人物先进事迹展》,35位中原人物先进事迹与工友首次见面。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中建三局联合郑州博物馆举行中原人物先进事迹展

讲解先进人物的事迹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中建三局联合郑州博物馆举行中原人物先进事迹展

文物趣拼

  展出现场,来自郑州博物馆的专业讲解员给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工友讲解了邓颖超、常香玉、任长霞等系列先进人物的事迹。随后郑州博物馆的社教专员还组织农民工党员和工友们进行了“文物趣拼”等文物知识普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郑州博物馆精心制作了《楷模----优秀中原人物先进事迹展》。展览分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集体主义精神”五部分,展出河南籍具有突出贡献的榜样,值得人们学习、尊敬、传诵的35位人物,歌颂他们厚重感人的事迹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展出同时还安排了文物保护漫画知识展,给郑州博物馆新馆的建设者们送来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中建三局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副书记李永江介绍,中建三局非常重视农民工思想文化建设工作,2018年更是将农民工党建工作纳入项目部党支部的特色品牌创建活动。截至9月底,项目已经举办了“慰问儿童福利院”“参观抗战纪念馆”“重走红旗渠”“观看红色经典”等系列文化思想教育活动,项目文化建设成效显著。此次展览是郑州博物馆首次送文化进工地,下一步项目部还将邀请国学、法律、管理等专家进工地,为工地建设们献上文化盛宴,让建设者们共享我国优秀的思想文化成果。(文/图 李永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