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一高入选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

2018-10-19 18:15: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对全省第三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名单进行了公示,共有23所学校被评为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示范校,其中高中5所,分别为:郑州外国语中学、鲁山县第一高级中学(简称鲁山一高)、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商水县第一高级中学、巩义市第一高级中学。

  近年来,平顶山鲁山一高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专业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学校办学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确保了辅导中心软、硬件建设。该校还定期邀请全国知名心理专家到校做讲座、做辅导,安排专职心理教师外出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和各种心理学专业课程培训,广泛开展个体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家庭教育指导、教师读书会、心理委员培训会等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帮助学生疏导了学习压力,提高了学习效率。

  另外,该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据学生实际特点,创新《铸魂亮剑 圆梦高考》学、悟、行励志成才教育模式和“两心一力”教育(自信心、责任心、抗挫力)。在全体学生中积极开展争当鲁山一高“三好学生”活动,“三好”即身体好(吃好饭、睡好觉、跑好步)、心态好(凡事都往好处想,凡事都往好处看的好思维,具备状元思想、名人思想、伟人思想、领袖思想、圣人思想等五大思想,具有自信心、责任心和抗挫力的“二心一力”)、成绩好(有远近目标、学习欲、学习力、好习惯)。引导学生高境界做人,铸一等人品;高水平学习,铸一等学识;高品质生活,铸一等体魄;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我校被评为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既是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学校的激励。我校将继续壮大心理教师队伍,完善各项软、硬件设施,开展更多有益于师生心理健康的活动,不断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鲁山县政协副主席、鲁山一高校长牛山坡说。(文 马路 金莉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