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单煤改气资产证券化创新产品成功发行

2018-11-19 14:44:5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记者11月17日获悉,河南能源煤气化公司近日成功发行了5.3亿元资产证券化创新产品,这是国内首单煤改气资产证券化产品。

  据该公司总会计师张银通介绍,此次发行的资产证券化(ABS)融资业务是以对下游燃气公司收取供气费这一债权作为基础资产,并以该基础资产产生的稳定现金流为支持,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创新金融产品,共募集资金5.3亿元,票息控制在6.5%以内,期限5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产品在基础资产选择上通过有效措施,不但满足了发行人的融资需求,而且为发行人安排运营资金提供了便利。在产品结构上,通过对长期限档设置了含权结构,吸引更多投资人参与,降低发行成本。在信用增级方面,通过采用现金流超额覆盖、保证金机制等综合增信措施,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力支持,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挂牌转让无异议函,并在本月发行成功,近期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挂牌上市。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各地相继出台具体的煤改气政策,推动了煤改气的迅速发展。业内专家表示,该产品的成功发行,为国内煤改气企业创新融资模式提供了思路。(记者 谭勇 通讯员 马邵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