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举行

2018-11-19 16:40: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昨夜的天鹅之城星光璀璨、影像交辉,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开幕式暨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隆重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李前光,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省委原常委、省委政法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张世军,省委原常委、省委原秘书长、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李柏拴,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夏清成,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央国家机关摄协主席杨凯生,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巡视员、副部长吴清彬,中国文联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昆,省文化厅厅长宋丽萍,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守国,以及其他离退休老领导,其他地市有关领导,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机关有关负责人,中国摄影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国内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等出席颁奖典礼。市领导刘南昌、安伟、赵予辉、贾书君、孟斌、牛兰英、张松林等出席颁奖典礼。

  李屹宣布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开幕。

  李前光,王全书,戴柏华,周春艳,李舸,郑更生,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共同按下相机快门,启动本届摄影艺术节。

  李前光在致辞中对河南省委、省政府和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等单位给予本届摄影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届摄影艺术节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一百多个展览中,不仅有展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风光、动物等大型展览,还特别策划了见证时代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主题展”,其中有700余幅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40年来共和国的巨变,彰显着历史的纵深感、人民的获得感、发展的成就感,也印证着只有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我们的作品才会历久弥新、成就经典。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今天上午,“中国摄影之乡”正式落户天鹅之城,让我们携手并进,为国家的发展和文化的繁荣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希望广大摄影家聚焦三门峡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为三门峡的经济、生态、文化发展作出我们摄影人不可替代的历史性贡献。相信三门峡将因摄影艺术节而更加美好,摄影艺术节也将因三门峡而更加辉煌。

  戴柏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河南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出台了一系列繁荣发展文艺的政策措施,全省文艺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动景象,涌现出一大批具有中原特色、中原风格、中原气派的优秀文艺作品,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影像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展现了中华大地发生的伟大变革,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本届摄影艺术节在三门峡举办,为充分展示河南改革开放成就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也为我省加快摄影艺术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持续推进摄影艺术繁荣发展,推出更多艺术精品,讲好改革发展的生动故事,展示新时代河南形象,汇聚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合力。

  颁奖典礼现场举行了“中国摄影之乡”授牌仪式,郑更生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向我市授牌,安伟代表我市接牌。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摄影艺术最高个人成就奖,旨在表彰在摄影艺术领域取得突出成就、作出重大贡献的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该奖项自1989年首届评选以来,共有195位摄影师荣获创作类奖项。本届金像奖共评出“纪实摄影类”奖8名、“艺术摄影类”奖8名、“商业摄影类”奖4名,牛畏予、黄贵权两位老摄影家获终身成就奖。

  颁奖典礼还评出了“2018摄影英雄会”活动奖项,颁发了“超级摄影英雄”和“英雄摄影团队”奖杯。

  颁奖典礼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鲁豫和河南电视台主持人庞晓戈主持,姜昆应邀担任嘉宾主持,并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记者白叶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