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城市交通报告》发布 郑州交通拥堵呈逐年下降趋势

2019-01-17 10:36:49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昨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基于路网行程延时指数对监测的50个城市对比分析发现,2018年是4年来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最低的一年,全国近90%城市拥堵同比出现下降或持平。通过该指数显示,青岛、杭州、郑州等城市拥堵状况呈现逐年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361城市中,有61%的城市通勤高峰时处于缓行状态,有13%的城市处于拥堵状态。与2017年相比,全国62%的城市拥堵同比下降,27%的城市同比基本持平,只有11%的城市拥堵趋向严重。

  该《报告》所监测的50个城市中有35个城市拥堵程度比2017年下降,其中降幅最大的是济南,降幅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济南、石家庄、青岛、西宁、唐山、哈尔滨、郑州、西安、烟台、大连。近几年来,青岛、郑州等城市拥堵状况呈现逐年下降趋势。(记者 成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