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X无人超市亮相洛阳

2019-01-30 11:43:3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前沿科技、无收银员快捷支付、“刷脸购物”……1月28日上午,洛阳市老城区洛邑古城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河南首家京东X无人超市在这里正式开业运营,一场古都文化与时尚科技的碰撞与融合正在上演。

  无人超市,是一种新型智慧超市模式,打破了传统的人工结算模式,是一个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多项科技打造的无人购物场景。“洛邑古城京东X无人超市,将以24小时营业、无干预购物、极速结账等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最便捷的购物体验。”京东X事业部华中区商务总监陈红博介绍,该超市创新地融入了刷脸进店、智能电子价签、自动结算等“黑科技”,实现了“无感知购物”。

  无人超市门店内,随处可见用来计算客流的摄像头装置。它们在记录顾客的选择喜好以帮助优化店铺布局的同时,也能够监控店内的违规行为。超市货架整齐有序,各式各样的商品琳琅满目、种类齐全。

  “洛阳是千年古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无人超市的入驻,为集旅游购物于一体、古风古韵的洛邑古城增添了一抹‘黑科技’风景。”京东X事业部高级商务总监王哲表示,下一步,该超市将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进一步优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未来还将推动“智慧餐厅”“智慧书房”等项目落地。(记者 李宗宽 王雪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