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薛店镇:文化扶贫浇灌“文明花”

2019-02-27 08:47: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25日,在平顶山市郏县薛店镇薛西村妇联主席唐要红的召集下,薛西村梦之韵舞蹈队成员身着统一服装,在薛西村文化广场表演舞蹈,给薛西村人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赢得在场群众阵阵掌声。据了解,除了在本村演出外,薛西村梦之韵舞蹈队还主动多次到薛店镇敬老院义务演出,其中一些热心公益的队员们自发成立了红色娘子军志愿服务队,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给敬老院老人们包饺子,送温暖,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自从我们村成立了梦之韵舞蹈队,越来越多的姐妹们相继加入其中,在闲暇的时候聚在一起唱唱歌、跳跳舞,不但丰富了文娱生活,还锻炼了身体,更愉悦了心情,日子越过越有味,生活越来越充实。村民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逐步形成,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唐要红兴奋地说。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郏县薛店镇:文化扶贫浇灌“文明花”

红色娘子军志愿服务队成员给敬老院老人们包饺子

  薛店镇文化扶贫浇灌“文明花”。薛店镇现有贫困274户491人,如何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从思想上实现“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薛店镇积极探索实施了文化扶贫之路,要求各村至少成立1-2支文艺队,通过文艺表演宣传党的政策,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贫困群众认识到脱贫光荣,安贫可耻,从而去主动劳动,实现脱贫致富。其中,冢南村的春节晚会以及前冢王村、吴村、吕沟村、韩店村、东关庄村等村戏曲演出更是吸引周边村庄群众前来观看。截至目前,薛店镇共成立文艺队56个,2019年来共开展文艺演出100余场,惠及群众6万余人次。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郏县薛店镇:文化扶贫浇灌“文明花”

戏曲演出

  “我们鼓励各村成立文艺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就是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能‘低门槛’享受‘文化大餐’,让文化下乡由‘送文化’到‘种文化’转变,促进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让文化扶贫更精准,让农民文化生活不留白。”薛店镇党委书记李红伟说。(文/图 朱艳丹 李文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